close

  幾個小時內,從最高到最低,從高山到河谷,從雲端到溪流,好像從高空落到地面上一樣,如同墮落下來的天使,該怎麼講呢?似乎生活也是這副德性,沒有人知道起起伏伏的下一步,但可以知道,我這個人較愛在高處,還有一點很不一樣,就是在高山上面,沒有太多會讓皮膚發癢的來源,但是地面上較近人間,畢竟我還是人啊!尚未當神啦,離人間較近些,安全感較強達那伊谷 (4).JPG 達那伊谷 (10).JPG 達那伊谷 (11).JPG

  女兒說她們國語課本裏有談到達娜伊谷,早聞這地方,因為社區共同創造出一個保護區,在深山裏的交通不便之處有了一個以大自然為重點的景點,也為這村落帶來了些微的經濟活動,好多年前去過這兒附近的一個村落叫茶山村,在那兒住了民宿,印象很深刻,完全與世隔離的一個地方,那時我在想,若我完全脫離了世俗的方便性,來到這幾乎跟文明脫勾的地方,我要怎麼生活呢?當時去那兒時沒有智慧手機,連網路連線都是播接式的,現在再到這地方,通訊的方便,加上村民們刻意地經營,深區裏的人們,生活環境改變,其實在台灣這地方,早已沒有所謂的遍遠村落了達那伊谷 (15).JPG 達那伊谷 (16).JPG 達那伊谷 (17).JPG 達那伊谷 (18).JPG 達那伊谷 (19).JPG

  我的打算是從塔塔加下到達娜伊谷,進到裏頭逛一逛,再繼續往下走,經過茶山村,再接台3線,往楠西去,那時應是晚上了吧!轉向梅嶺的方向,去吃梅子餐後,去玉井吃芒果冰再回家的,所以沒有從番路這地方原路回程,我喜歡探險,喜歡走不同的路線,尤其是不曾去過的地方,年輕時在假日時,因為我自己朋友較少像我這樣的個性,不怕髒苦,所以到處去尋找新奇的路線是興趣,這回在這達娜伊谷停留了一下,至少在我的經歷裏,可以跟別人說,我到過這地方了

達那伊谷 (21).JPG 達那伊谷 (22).JPG 達那伊谷 (23).JPG 達那伊谷 (25).JPG

  這地方的特色是溪谷,是原住民的舞蹈表演,當然也是有原住民餐,現在的我也會把美食當作是旅遊的一部分了,昨晚去吃在石棹那兒的苦茶油雞,今天吃了鄒族料理,但不是在這園區裏吃的就是,因為當時認為過了中午,不曉得還要花多少路程才會到這兒,所以在路上的另一家打鄒族料理的餐廳吃過,但在這園區裏,我還是買了小米酒,我這個人會喝酒,有好的酒不來嘗嘗,總是有失落感

達那伊谷 (29).JPG 達那伊谷 (30).JPG 達那伊谷 (32).JPG

  原住民舞蹈跳得真好,因為我們到時已下午,只能看最後一場三點半的場,而這場表演時,園區裏的遊客也變少了,這樣也好,人多很煩的,家裏的二個小朋友被我叫下去跟著跳舞,現在的我沒有年輕時瘋狂,其實有些現在的同事不早些認識我,不然都會被我這活力充沛的個性所感染到的

達那伊谷 (37).jpg 達那伊谷 (38).jpg 達那伊谷 (39).jpg 

  每到過一個地方,總是會想著,我又跟家人共同去過一個可以構築彼此回憶之處,其實家人的感情也是這樣子慢慢地培養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