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的坐位才十幾個而已,而且都是坐在櫃台前,自己得把麵碗拿下來,吃完後還得端上去給工作人員,自己還得把桌子擦一擦,這種小而美的店,聽說日本這種性質的店家很多,不求太多的餐點,只有一種口味,就是豚骨拉麵,只分濃些還有較不濃的湯頭而已,加麵得留些湯汁,那一大鍋湯賣完後就不再收客人了,不知道老婆大人從那兒得到的訊息,知道有這一家店,兒子也是個拉麵控,而我就跟著享受美食就好。IMG_20150704_133509.jpg

  老婆大人常說我不懂得吃美味,那是這個樣子,好吃的東西我也吃得出來的,只是我這個人吃東西會大口吃,總是想吃飽為先,這是從小形成的習慣,要我慢慢吃,這種吃東西的閒情逸緻,我可沒有的,所以從小到大,只要跟同學還是同事去吃東西,我這個人總是最快吃完的,當兵時也是,阿兵哥營區菜色一向沒有外頭好吃,而我卻也能吃得飽飽,從來就沒有覺得有多麼難吃,有些同袍說廚房沒有用心煮,而我那知道他們說的難吃是何意思,先吃再說,下了肚子才是自己的,也許我吃這種細心煮出來的拉麵用吃陽春麵的方式來吃,少了慢慢享用的舉止,認為我不懂品味,其實我那不懂啊!我倒認為看在廚師的眼裏,我這種才是真正懂吃的人,把餐點一掃而空。IMG_20150704_134631.jpg

  這家的麵有鹼味,這是香港人做麵的方式,其實很多地方和麵時都會加入鹼水的,日本不只有雞蛋麵一個味兒,我有研究過的,日本的拉麵文化也是在二戰後開始的,有時把家裏的剩菜煮湯加入麵條,有的只加入醬油煮湯,就成一碗拉麵,後來各地有些很用心的料理師父開始發揮創意而有了現在日本拉麵這麼多型式,像這一家的湯有豬背油在其上頭,能說不好吃嗎?人類吃東西目的是為了活命,吃飽之外還能吃美味,這是身為人類的幸福之處。

  台南這地方,真的是美食之都啊!拉麵都能用心到這般地步,其實在台灣能讓我覺得吃可以像是美食地圖般尋找,在城市裏找到驚奇的,只有台北及台南而已,台南的美味料理還沒有探索完畢,很多都沒有好好地記錄下來,上個星期在永康吃了一家牛肉火鍋,也是超美味的,老婆大人說她口袋名單裏還有一家拉麵店,等下一回再來探索吧,我一個肚子而已,不能一口氣吃這麼多啦,慢慢來,有的是時間,只要到台南來,必然要做些功課,把所有特色料理都嘗過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