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網路上的泛舟哥那種無意義的話,颱風天不去泛舟不然要幹嘛,那麼在台灣的夏天裏,這麼熱不去吃冰,不然要幹嘛,所以趁著假日沒有特別安排重要的事要做,就特意走了一趟玉井,為了的就這兒的芒果冰,這愛文芒果的滋味,大家都說好,其實這也是一種習慣問題,我從小就在鄉下吃慣了土芒果,那種酸澀的口感,我愛死了青芒果的味道,後來出現了愛文這個品種,第一次嘗試時,就是覺得不對味,但小時的觀念,只要有得吃,那會管什麼,但土芒果還是我的最愛,後來也不知怎麼演變的,玉井這地方變成了愛文芒果的產地。IMG_20150628_163825.jpg

  後來在台北永康街開的冰館,主賣芒果冰,這一項冰品出了名,連帶著也打響了產地玉井的名號,現在那兒幾家芒果冰店,都拜永康街冰館的名號所賜,也跟著做起了芒果冰,小小鄉下,沒有什麼可以招攬遊客的,一般來說,鄉下可以讓人不遠千里而至的,大都是有傳統寺廟,如同在高雄大樹這地方,若沒有佛光山在這兒開寺,這兒不可能有現在這種人潮的,大家都在打著一些招攬名號,玉井這冰真是意外的成名。

  一般來說,我不會只為了吃美食而到一個地方去,但我喜歡拜拜,所以我會為了去拜某位神明而去那人煙罕至之處,也許我會為了到一些景很漂亮而路不好走的地方,為了的是讓自己有挑戰的氣氛出現,名勝古蹟,不都是因為有某些事蹟而出了名嗎?還好到玉井對我來說不會有很遠的感覺,夏天到那兒去都熱得很,在戶外實是難受的,在家吹冷氣還是到百貨公司去逛逛,也許到餐廳去吃才對,在外頭還沒有吃什麼就一身汗,但如我曾說的,人們總是會沒事找事做,不是為了無聊,而是怕無趣,生活要有所變化啦,而人總是要吃的,吃好一點跟吃差些,只要自己的能力夠,當然選擇好些來吃囉。

  好像一整天都在吃芒果,芒果吃多了,身體好像中了毒似的,老人家說吃芒果吃到不舒服時,可以吃破布子來解毒,可是我那有隨時準備破布子,其實,芒果真的好吃,傳統水果裏,我最愛鳳梨了,其次是西瓜,再來才是芒果,是青芒果喔,但熟芒果做成的冰品,真好吃,當時這個發明芒果冰的人,賺了大錢是應該的,這社會就需要多些創意,不然我這種只想吃老的食物,不願嘗新的人,活了一輩子還在吃肉燥飯而已,芒果要現切才好吃,下回經過玉井時,我想我還是會停下來,叫一碗芒果冰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