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想也知道這二張圖,那一張是女兒畫的,那一張是兒子的,女兒一向搞怪,從小就愛跟我講一些垃圾話,反正沒有營養,亂說一通,我的好處沒有學多少,我這愛亂想,愛夢想的個性學得十足地像,可知我是個喜歡開玩笑的人,小朋友跟我亂講話,我都沒有在意的,但我不准他們跟媽媽亂講,因為得尊敬媽媽才行,很奇怪地,小朋友小時候所有事,我都還記得,但問他們,卻忘了不少,像小咪小時候爬到曬衣架上,雙手吊在上頭,一直叫著爸爸,我急著去抱她下來,還有喜歡坐在我肚子上頭,晚上我都帶著她一同看電視,她就坐在我肚子上一個晚上20160808 (1).jpg

  第二張是兒子的作品,他較老實,不像女兒鬼靈精怪,踏實地做事,不太表現心裏想法的,他出生時,我在機場貨運站那兒工作,中午時都會走到小港那家醫院去看兒子,那時他在保溫箱裏,小小的,現在比我還要高大,十幾年過去了,小朋友在長大,而我頭髮越來越少,人生總有替代的,後浪推前浪,百年前出生的人,現在世界上還剩幾個呢?世間人事,起起落落,悲歡離合,能過好日子的就是幸福無比了,小朋友們說我要吃什麼來慶祝呢?我說,我從小到大的生活狀態,節省慣了,吃只求飽,若真要請我,吃牛肉麵還是火鍋,我最愛這兩樣了,但不用你們請,晚上吃個便當就好,也不用買什麼東西給我,基本上我沒有什麼需要的,運用品,我都用國民旅遊卡消費買,電視廣告裏的刮鬍刀還是奢侈品等,我是不用的,出門旅遊時,我們從飯店拿回來的刮鬍刀都還有,衣服也是穿跑步送的衣服,不用花錢,若真要送我禮物,我說,只要你們不要讓我擔心,這個禮物就夠了,時時刻刻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能讀書最好,這樣是成功的捷徑,若要走另外的路,那得更努力才行,做什麼都會成功,努力是最基本的要素20160808 (2).jpg

  我沒有需要小朋友為我付出多少,但我能為他們做的事,盡力去幫他們完成,我能給他們的,絕對不是物質的東西,而是要告訴他們,正確的人生價值,擁有好的身體,能判斷是非,把自己的未來打算好,我才不需要他們給我什麼,當父親的,從小保護他們,看著他們長大,有一張親手畫的卡片,我已滿足,我都不知道,這幾天女兒一直在找一拳超人的圖在畫,原來她把埼玉老師的形,對照成現在的我,兒子的表達較含蓄,兩個小朋友個性不同,但我告訴他們,兄妹一定要有好感情,未來不論怎麼的,都要相互幫助,哥哥要絕對付出保護妹妹的,而妹妹完全聽哥哥,並支持哥哥,若哥哥找不到女朋友,妹妹要幫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