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來,可以說雨下不停,若真要算的話,應有二個星期了吧,看樣子好像還要有一個星期的雨,我這種不適合整天在家窩著的人,真的待不住,昨天晚上還是去跑步,雖沒有大雨,但在小雨中跑還是快樂,只怕地上因為濕造成的滑而已,不要說老人家怕摔倒,年輕人也應是怕摔的,摔得好賺到痛,還有整天的不爽,摔得不好傷了骨頭,若摔到頭還得了,很多老人都是因為一摔之後而不再敢出門,造成身體越來越差,從此開始臥床,把人生都局限在小房間裡了。IMG_20210808_144457_HDR.jpg

 

  我是個喜歡廣大空間的人,對於把人生放在狹小空間,一直不是我最佳選擇,總希望能到處走走,有時在想,台灣這個地方已讓我覺得狹小了,假若不是口袋不夠深,也許我會在我有生之年到處冒險一番,有什麼好怕的,人的恐懼大都來自於自己的心,為何當年的我總是想到處去闖呢?因為我總覺得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把那小空間當成全世界,把把自己變得盲目,要離開溫暖舒適的空間,離開之後過個幾年,一切就會改變,就將不再擁有,不再牽掛,因為還年輕,世界是我的,只有努力之後,才有別人在未來會去談論你的故事,這也是我對家裡小朋友的期待,希望小孩子都應有雄心壯志,我想聽別人來講述他們的故事

IMG_20210808_144531_HDR.jpg

  沒錯,走出去會有風險的,但窩在室內沒有機會,機會是在你不停地找尋之時才會依靠過來,能不能把握在於每個人的能耐了,當年沒有網路手機,所以我總喜歡四處看看,也許去聽演講,也許看看店家的櫥窗,觀察每個路人的臉孔,很多同事都說不出什麼故事來分享,而我總是有好多好多事可以說,那是他們的人生太過單純,而我愛在無遮蔽天空之下奔放,雨不是問題,重點在於你有沒有防護,沒有雨也得小心的,一次的意外可能把自己的一生賠進去,當然有些人的家庭夠資本讓小孩子揮霍,而我一直怕出錯,也許來做現在這個工作也是穩定的生活所致,然而有一好就有一壞,好與壞之間,沒有人能料到對現在還是未來是好還是壞呢?有些事不能只看目前的。

IMG_20210808_144618_HDR.jpg

  整天都是陰沉沉的,心情也是,回想在淡水的風雨,在基隆的濕冷,孤單一人,至少現在好太多了,誰能料到現在呢?連我仔細去想,當年的我完全想像不到我在幾十年後會怎麼樣的,跌跌撞撞直到現在,自己沒有財源滾滾的工作來讓父母親過好日子,也許人的每一步都有些機運吧!同學當年那幾個根本看不出有什麼出息的人都能當老闆,是時勢所驅的嗎?當下的一個瞬間決定,常可以把整個未來給改變,還記得自己在家鄉的那個老家,最後不能擋雨而漏水不已,人在這種房子之下,總會不安的,一個堅固的家,一個穩定的收入,一個安全依靠的人,簡單又覺得不易的奢求。

IMG_20210808_144653_HDR.jpg

  太久的乾旱也會等得到雨來的,下很久的雨也會轉晴的,好與壞之間,總是流轉不已,活著為了什麼呢?不愧於心吧!還要不負於人,庸庸碌碌,只求一點點的回報而已,最後總會歸於平靜的,種一塊地,煮一鍋粥,不必去擔憂,即使你的一生能創造歷史,最後不也只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