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池上時,天色尚未暗,然而在暑假期間裏,在傍晚這個時間點上,太陽還不會完全下山,得要到六點多才會慢慢暗下來,到了民宿時,還沒有五點,比自己原本所預算的要晚一些而已,依這個時間來看,沒有辦法去大坡池繞繞,那得看明天到底天氣適不適合,把東西放置好後,全家馬上各騎一台單車出門去,這家民宿以前來過,當時來時是坐火車來的,這回是開車到這兒,基本上池上這兒的樣態,跟過去的樣子一樣,然而我真的很怕越來越多的開發,把這兒的美景整個破壞掉,原本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象,被一間間的田中別墅佔據,變得農村不像農寸,這片大自然美景,變成了少數有錢人的院子DSC02297.JPGDSC02298.JPGDSC02299.JPG

  騎單車在稻田間的路上,很少有車輛經過,因為已近黃昏,稻田上很多浮塵子成群飛,好熟悉的感覺啊,這是我小時候在潮州的經驗,現在住在高雄,已很久沒有遇到這般景象了,單車可以放手騎,記得我小時在潮州的郊區田野,也常放手騎單車,現在的潮州不再有過去樣子了,那也不能怪它,因為潮州本來就處在屏東平原的交通要衝,交通方便,那能不開發,現在台灣還能留著美麗景色的地方,都是因為過去交通不方便而讓世人遺忘,才能保留成的,如同金門當時也是因為軍管而有這麼多的樹,沒有高樓大廈,還能擁有乾淨的天空與大地DSC02300.JPGDSC02301.JPGDSC02302.JPGDSC02303.JPG

  小小的池上鬧區這兒,騎單車很快就可以繞一圈,看到不少殘破的日式房舍,在這房子近蚊子蠻多的,是不能重建還是因為是政府的財產而不能整理呢?很多的開發,都把原來的樣子給改變,如同我很不能苟同現在台灣眷村的改建都改成現代式的高樓,把原本眷村那種氣氛都變化掉,可以住得舒服,但房舍的外形應要融入這地方原本的天然環境,把環境整理一番,把房子的殘破維護好,不要做過度的開發,人類的活動區域要跟大自然有所區隔,保留一片美好給後世子孫,人類的慾望是無止盡,需要有所節制,有些東西失去後,就不會再恢復,不然就是要回復原狀得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金錢,主事者的決定,得要看得長遠,不是短視,經濟的開發數字不是一切,單純不是也很好嗎?我就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DSC02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