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子當然是在思考安樂死的問題,假若你這一生順遂又得意,直到完全無法自理後,你會想過那種沒有意義的人生嗎?人生的意義、態度及選擇,會因為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完全改變,還是如相同的選擇般,選擇消失呢?活著的意義,我相信不少人都還沒有辦法參透,這種生死課題,不到了切身之時,沒有人會事先想起來放的,不要怨自己的身份不夠,每個社會階層都會有其不同的責任及壓力的,看這片子的另一個觀點就是只有有錢人可以選擇,假若你沒有相當的財富,你只能隨波逐流,跟著自己的命運走而已,那有你選擇的機會呢?電影常會有童話故事般的浪漫氣氛,現實的世界可不是這個樣子的,電影必須要簡化人生過程,把其中一段刻意放大來來談,複雜的人生複雜的事,一言難以說盡,電影就是這樣子,其實我們只要仔細去看,電影整個過程,場景不多的,如同話劇般用幾幕把故事說完。我就要你好好的 (1).jpg我就要你好好的 (5).jpg

   可是我們這一生,不可能用幾幕來說,彼此相互影響,你的故事也是別人的故事,你是你故事的主角,別人故事裏的配角,主客之間,角色變化,視角不同,立場亦不同,一個人衝冠一怒為紅顏,但付出的是千萬的的流離失所,我們沒有必要去思索時代巨輪的趨向,但不可以小看自己的選擇,扭轉戰局的有時是一個無名小卒的登高一呼,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本分的事,其他就交給命運,然而太多人連自己的本分都做不好,還要把別人拖下水,讓歷史倒退,讓人們受到苦難,人們的故事悲歡離合,生命奮鬥外表下給了希望,卻埋入了缺憾,缺憾中之又有邁向更好未來的意涵,歡笑有淚水,淚水中又充滿觸動。我就要你好好的 (6).jpg我就要你好好的 (2).jpg

   男主角及女主角人之間的個性差異,故事裏必須要先有鋪陳的,因為人的選擇不無跟自己的價值觀有關係,你對生命的態度,會造成你現在的人生,一切都是個性所使然,樂觀進取亦或消極厭世,初見面的尷尬隔閡到逐漸敞開的內心交流,到最後墮入愛河,衝突、宛惜與憐憫,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喜歡人的故事,人世間太多事可以談,當然把男主角設定為不凡氣質、高貴身價背景,讓他可以帶著女主角體驗一些奢華,用另一個思維就是有錢真好,可是這片子要談的卻不是這點,要談的是你的選擇,有些人想的是好死不如賴活,能成功的人必然有其與眾不同的思維的,男主角一定是要在他離世之前告訴女主角一種人生觀,勇於為自己的做為負責,不用太過在意他人的眼光,做好自己認為正確的事,只要不影響到別人就好。我就要你好好的 (3).jpg我就要你好好的 (2).png

   安樂死是這片子裏另一個議題,我贊成安樂死的,也許因宗教的緣故,還是親情的不捨,我認為在用盡任何努力後,當事人若仍堅持,就該尊重他,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為別人做決定,卻不敢為自己做決定,當你真正遇到了相同狀況時,你會怎麼做呢?我尊重願意負責地為自己做決定的人,活著的時候要盡力去努力並享受人生,不是到了完全不能動時,還要麻煩別人只為了自己能多活一天而已,太多人年輕時虛耗生命,卻在年老時爭取那一分幾秒,意義何在?我不敢說有沒有靈魂,只知道當你能做時,不要猶豫,把你的故事留給自己,或是讓別人述說你的故事。我就要你好好的 (1).png我就要你好好的 (4).jpg

   這部片的另一個亮點就是女主角的個性,有著標準鄉下姑娘的特質,純真與溫暖的心,常開朗、愛笑,還有可怕的衣著品味,著五顏六色衣服,帶著奇怪笑容與讓人難以消受的熱情,男主角最後也就這件事表達了意見喔,就是要她做自己,當然乞丐與王子那種階級的矛盾,一向都有吸引力,愛情很偉大,殘酷的是愛情無法改變也無法改變自己,不要想著付出愛能改變什麼,愛情就是包容啦。

我就要你好好的 (7).jpg       我就要你好好的 (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