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是運動不夠,沒有發生,還是現在有了年紀,身體沒有年輕時強健,總覺得很容易受傷,是我遺忘了,還是真的是這個樣子,年輕時,很少有全身酸痛的情況,當然若真的比起來,我現在的運動量是超過年輕時的,但我國小國中時,可是柔道隊的,也參與了集訓,那種高強度的訓練,還沒有讓我有筋骨受傷的感受的,但我願意相信,是我遺忘了,人總是容易忘了當時的感受,只知道當下自己是什麼樣子,因為現在的自己,身體可是在痛啊!痛是怎麼來,怪自己身體不夠好,若我是有小皇帝詹姆士那種身材及體能,我連灌籃都跳不上去,所以,要在運動場上超越顛峰是不可能的,有多大的屁股,才能坐什麼位子啦,很多人都以為我愛運動,就以為我很厲害,其實我都是玩票性質的啦,好玩就好,那有這麼神,連劍道都是嚇唬別人用的。IMG_20170624_065511_HDR.jpg

  像現在的天氣,又悶又熱,打個劍道,有多麼熱呢?沒有參與其中的人不能體會的,跑步這回事,穿得清涼,短衣短褲,大部分的皮膚露在外頭接觸空氣,散熱較容易吧!不要說穿護具啦,服裝就是長衣長褲了,有什麼道場會開冷氣變你吹涼的,大部分的運動都是要你學習堅忍不拔的心,不折磨你就算了,那還有可以讓你享受的,想要享受運動,就得付錢,像運動俱樂部之類的,還有教練指導,他們不是要你有多麼健康啦,要的是推銷運動項目或是產品,我這種人,不會花大錢去享受的,若花些錢去設備好的場所,有時也應是值得的,我認為使用者付費也是理所當然,像美國那個很會游泳的菲爾普斯,人家都是在游泳俱樂部運動的,其實若是劍道場有很好的設備,我願意花些錢去的,可是劍道必須要有對手,加上劍道在台灣不是很普及化的運動項目,而且在台灣,運動這回事,不是全民的事,美國職業運動員的薪水很高,那是因為美國有市場,美國人認為在運動場上的英雄,比起書呆子還要受到歡迎。

  其實像台灣,可以推桌球、網球或是羽球之類的俱樂部,讓整個國家都有一種對體育有熱情的氣氛,劍道算是種堅忍性質的運動,竹劍打在人身上,不像球類是打在球上頭,打在人身上,讓對手壓力極大,彼此都在壓力之下運動,日本連射箭都在推,台灣呢?現在到處都在辦跑步活動,為何運動體育電台,很少直播呢?至少體育主管機關要推到學校去教導年輕的學子們,怎麼跑,怎麼熱身及防護吧!台灣的官員們,就是等著收割別人的成果,絕大部分的運動成功人士,都是靠自己,政府那有幫忙呢?等你出了名,很多人都跳出來說他們也有功勞,要分些獎金,你說你平常要他們幫忙,都說沒有空,結果有成就了,這些人都出現了,你會服氣嗎?運動員不尊重自己,職業棒球打了假球之後,就沒有市場,國際賽事連前四名都排不到,只有過去的回憶自己有多麼強來安慰自己而已。

  現在打場劍道,你是把自己全身的水都榨乾似的,都得帶兩瓶水去,其中一瓶還需要加些鹽巴,不然會出現電解質不平衡,汗水可以流到把面的布質部分都溼,甲手也都溼,衣服褲裙溼是基本的,回家都得趕快晾起來,一天都不會乾,所以準備幾套是必要的,我就有二個面,三個甲手,兩套衣褲,隔天可以再度把自己浸在汗水裏,到底有多麼溼呢?我說,像是你穿著劍道服,跳到游泳池裏去游完泳上岸,就是這個樣子,應說是穿冬衣在蒸氣三溫暖裏跑步較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