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跑友在跑馬場上,穿著丫拖全程完賽,總是很羨慕他們,這麼輕鬆自在,而且腳上沒有任何負擔,輕便拖鞋,多麼沒有壓力的跑法啊,讓我回想童年時,在故鄉常沒有穿鞋子就在家附近玩,有時候會被玻璃或是釘子刺到,除非是在農田區,可見在城市裏,沒有穿鞋子有受傷的風險,若是一個很安全的路徑,赤腳走路或是跑步,真的很舒服的,我是還沒有穿拖鞋跑過啦,聽說要穿拖鞋上路是要練習的,我會買拖鞋是為了想若遇到雨天或是雨天後路上有積水,運動鞋上場一定會溼掉的,用這種丫拖可以跑個三公里,朋友們若沒有習慣運動,很難體會到我這種人一天不去動一動有多麼難受,去走走都沒有關係。IMG_20170528_212255_HDR.jpg

   賣這種鞋子的廠商,大都會在跑馬會場擺攤,也許有跑友去批貨來賣吧!因為消費者應是喜歡運動的屬性,不要說穿著跑步,跑完後換上拖鞋也是應該的,總是要讓腳能舒服些吧!我買了二種,一種是純夾腳拖,另一種是有包覆性的輕便練習鞋,因為單純質料,沒有太多複雜的製作程序,很便宜的,幾二百五十元就可以買到,有包覆的那多一點點錢而已,但也是便宜啦,近來都穿著有包覆性的這雙去跑,沒想到真的很舒服自在,早知這種鞋子舒適又便宜,不必像知名鞋廠的鞋子,動輒幾千元,我想我平常可以用這種鞋子來練習,遇到要上場參加路跑時才穿上正常鞋子就好。 

  難怪跑友都說,穿上丫拖跑步過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我沒有去練丫拖,但有包覆性的這雙都這麼好穿了,可想而知,只是穿這種還是穿上襪子最好,因為跑姿不好或沒有練習的人,還是會在某個腳點上磨腳,我都跑這麼多次了,有一次還是磨出一個小水泡,雖不至有什麼不舒服,能不受皮肉痛當然最好囉,不然得擦些凡士林才行,夏天的現在,每次出門去跑步,即使是晚上還是能全身汗水流到毛巾擰出一大堆的汗水,很有成就感的,有幾場馬拉松跑到不只是襪子溼,整雙跑鞋都溼了,像是真著鞋子在水溝裏跑過似的,若真能練到不用穿襪子穿丫拖上場,那真是美妙。 

  自己小時,赤腳在外跑跳,小學時,同學若是很會跑步的,都腳掉鞋子跑,那種雙腳沒有任何負擔的自然狀態,讓我很是羨慕的,小學時,我們學校的操場是一般的泥土地,那像現在的學校都是紅土跑道或是人工跑道,我們的腳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接觸過大地了,我自己想想,自己也好久沒有用腳碰觸泥土,若是在城市不行,有機會到鄉下去還是海邊,應光著腳丫親近一下泥土,讓自己跟地球沒有任何距離,或許躺在地上一下,可以聞到泥土氣味,下個月我要去爬高山,也許可以在大自然裏,躺在她的懷裏,再赤腳行走一下,連拖鞋都不用,過去先民們,大都沒有穿鞋子,他們雙腳強壯不已,應是跑土地接觸的關係吧! 

  也許我未來會穿丫拖上場跑馬吧!找機會練習一下,看看自己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