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也沒有什麼人可以跟我千里共嬋娟,所以幾天前的月食,我也只能望興嘆了,青春已逝,過往雲煙,當年所有事,幾都只能在回憶裏一一想像著,並模擬假如做了什麼事,現在將有什麼改變吧!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所有的決定都是自己承受所有的後果,當然也是自己來嘗這甜蜜的成果,月亮是自古以來浪漫的代表,詩詞裏都能找到與月有關的文章,然而真心如能用一兩句就講完的話,那一首詩就好了,那需要有這麼多的創作呢?

  創作不完就代表著我們每見到這月夜的不同心情所引發,人生所遇到的事情總不能想像其能依計畫進行,必定有其順與不順,然而看著月亮時,心中所想什麼事,總是愁與思念有關,因為在黑夜裏,相形之下我們是孤單的,雖然有些人在月下高興地烤肉慶祝某些事,也有人相偎相依在一起享受只有兩個人的寧靜,但絕大部分是個位數的人們相處,對影成三人這種孤寂才是絕大部分人的心情。




  沒有好的攝影器材,所以我也沒有特意地想把這美好的月亮照像下來保留,只知道沒有用照片形態來保留也好,這個月亮在千百年前不也是這個樣子嗎?我們與古人所共享的這個月夜都是相同的,改變的只是這個人們在這世間的來往短暫時間而已,記載下來的不就是歷史上這眾多的名字而已,對我這個默默無聞的個體,絲毫不會有什麼留下來的,人們對自己的記憶也將隨著自己的消逝而遺忘。

  逝著如斯,陰晴圓缺,大自然依其該怎麼而為而去變成怎麼樣子,在夜裏跑步的自己常可以覺得自己在月下獨行的自在,也許就是我所說的,看著月亮的感覺與自己當下的心情相關連著,我可沒有什麼詩人的無病呻吟,但我身旁一直有家人的相伴,我想在幾十年後我也將老朽而消逝,但這月卻不會因為自己的消逝而有什麼變化,也只能好好地享受這活著的片刻,讓自己更為自在才行,宇宙裏我們實在是在渺小,渺小到比螻蟻還不如之感,但自己的重要是決定在身旁人們的認定及自我的肯定,不論有多少萬世功績,也將只是宇宙一瞬之間而已。




  今年初在總統府前等待著升旗時,看著天上的伴月星,我知道在天際之間只要不成為星座而有獨自運行的星星,幾都是太陽系的行星之一,這伴月星應就是木星,亮度幾與月亮相同,在這月裏變成這不孤單的月夜,在地面上這麼多的人在同樣一個地點等待時,我心是熱的,有些激動,原來在這月夜裏,不只有孤寂,還有熱情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