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風不停息,大雨之後的這幾日,西南風不停,想到年輕時,在家後面的窗戶,看著那風吹稻田,起起落落像波浪般,水田的熱氣升起,風吹拂面令人想逃,然而那時的熱氣,少了那車輛的油煙及冷氣機傳出的那不正常氣味,就是一種自自而然的綠油油的青葱,這個世界變得雜亂,這個世界到處變得都是人,好像每個人都很忙,午後窩在陽台看漫畫書的自在己再也找不到。

當年獨身到台北時,還能感受到那一點點的純樸,而現今卻都是人工化的建築,這樣好嗎?這些建築風格,讓我不認識左右鄰居,人總是要在人群裏才有安全感,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子,在人群裏卻沒有那說不出的踏實,我還是認為當年我騎著腳踏車,經過田間,輪胎在碎石之間的聲音,傳來那清悠的心情,不是流汗不已,而是種平靜。


專注的眼神和繃緊的神經,是現在我們生活的寫照,每天上班下前都要先前經過一番混亂,在台北捷運?看到的盡是慌忙的眼神,像是迷宮的地下宮殿,一不小心就迷了路,如果不是每天習慣這些生活,我還真的曾在那兒迷失過,為什麼我們要進黑暗的地下而用燈光來照亮生活呢?臉上看不到任何情緒,板起的生硬臉孔及愈跨愈大的步伐,壓力陣陣而來,我還記得那稻田上空吹來的風是多麼的舒服,地板盡是硬而熱,我都快忘了泥土的觸感。


在原地躊躇不決就像在激流中的大石,難得能前進一步,經過水流不斷沖刷,歲月累積而將之磨成岸邊的細沙,好像每天的日子裏是空白一片,反省自己是不是盲目地跟著人群移動,自己的選擇不見了,是不是自己被人群所推擠而不是自我的決定,要不要再去找回自己呢?不能隨波逐流了。


飛向遠方去找以前的朋友,希望在言語及相處裏找到以往的記憶,把那股都快逝去的澎湃尋回,步調有些亂了,感覺是不見了,結果自己告訴自己,快點,來不及了!聲聲地催促,希望的是在還能做的同時,不能就這麼地停滯,那個成功的位子,原來就在不遠處,昨日的笑顏,今日的空白與明日的考驗,不禁閉上眼,不因為倦怠、不因為累了想休息,向自己內心去找到自己的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