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因為我過去做過這個工作職務,近來因為機關內的風暴,讓大家都不願意去做高風險的職務,原自己以為在稽查單位做駐庫的工作,怎麼找不到人時,就想到了我呢?這個職務的高風險性質,我也不願意去做啊!高壓力性的工作,真的令人很不爽,一來我不是怕壓力,但是這個職務我也做過了二回,不能欺人太甚,要做事時就想到了我,要升遷打考績時,都不會想到我,也許長官們心中知道我的能耐,只是我不會去討好去哭鬧,加上我又不在乎升遷,所以平常不會想到我,要救火時就想到了我。


  能輕鬆不好嗎?不同工而同酬,這是我們機關內的不公平,因為工作性質很複雜,進出口通關的所有一切都可以管,也因為工作性質各自不同,單位都散置在各處,離得越遠越不會被管,或是不去做通關線上的事,就不會接觸到商民,躲起來處理內部事務,工作不會有牽連到稅金或是干擾別人通關程序,也就是我現在的工作性質,就是要當壞人,別人的投訴,多做會多錯,即使少做也麻煩,像這個星期,從碼頭帶扣押貨出來去繳私貨庫,寫了二份緝私報告,星期三開始查驗一個貨櫃,直到今天才清點完畢,在進口倉裏流汗到整件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回想起來,在駐庫時可以在室內吹冷氣,好懷念啊!


  還記得到這單位報到第一天就派到船邊驗放的工作,下午六點多還在碼頭晃,昨天晚上十一點還在外頭,害得我這個星期才去跑步一次而已,我不怕做事,但不喜歡長官們沒事就指責說做得不好,沒事就說要怎麼做又要如何做,那你們為何不來做,只會出嘴來官字二個口呢?說得很有道理卻全無意義,也許展現官威才能讓人家知道你在做長官吧!還是隨口修理人才能讓你有當官的氣勢呢?也許兩者都有,更在弦外之音的是這些人的每一個想法每一個做法,都跟他們想要更上一層樓有關,當大官也要有那種官命的,有些人沒有那種官命而坐到那那官位,會出事而早死的。


  現在這個工作地點是在前鎮漁港裏,每天都要經過很多在港內運補的遠洋漁船,修船及裝補給品的忙碌是在一大早經過時就可以看到的,而且外籍船員很多,而工作地點則在上班後分配到各貨櫃集散站去做查驗貨物的事,我雖是老經驗可是也好多年沒有做了,有種歸零的嘆,天熱令人煩燥才是討厭,汗流又流,在辦公室吹冷氣者不能體會我的工作環境有多麼糟,既來之則安之,身在這兒那有抱怨的時間,何況長官們又不會管你,只會把壓力加在你身上而已。


  上班時,本來是背著太陽去,經過舊前鎮街上,路上車流不多,只有在夢時代附近有要去高雄加工區的車潮,但我大部分是騎單車走單車專用道,也是愜意,但現在走的路可是另一個方向,走舊草衙去還是直接走新生路沿著63到66碼頭進前鎮漁港,但這路線都得跟汽機車爭道,空氣不好而路況也不好,只能感嘆道,人生裏自己能選擇的機會不多,絕大部分都是環境所聚合而成,認命也許較快樂,做多久算多久,有機會再跳出這單位吧!說真的,為了五斗米折腰,平安無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