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的工作性質常帶著很大的壓力,這個世間事,不是你說你有仔細認真就能平安的,有些新進來的同事問我,要怎麼才能趨吉避凶,我說去拜拜,換職務是工作上的常態,都工作了快二十年了,不知也換了多少位置,每個位置多多少少都有壓力,只是壓力大小,責任輕重的關係而已,在機場檢查行李也會被旅客投訴的,面對現在民意高漲,民眾找人來關說的消息不時聽到,說真的,到海上去巡邏都怕掉到海裏去,人生的風險不少,但在碼頭工作,這兒是各方利益角力之處,堅持立場的人都會惹風波,長官總是要息事寧人,考績權在其手中,小官難為啊!







  原本以為現在這個位置還不錯,只要監督倉庫的運作而已,這個月來碼頭風波不斷,整個機關士氣低落,同事們人人自危,深怕被惹到腥,加上這被牽涉到的同事,很多都是我認識的,讓我的心情更是快樂不起來,連現在這個倉庫監督的工作,都變得很難做,好像怎麼做都不對勁,這次的調動是因為機關內有升遷的人事令而做的調整,可是在這種士氣低落的時機點,又要讓我去做那最有壓力的職務,讓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不能因為我抗壓性高就讓我去做高壓性的職務啊!壓力在自己身上可不好受的。







  在這倉庫的時間一年多,堆高機駕駛,搬貨工作,貨車司機,貨主等等,來來往往的都是辛勞工作者,我很喜歡跟這些人在一起,少了讀書人的那股迂酸,說起話來很自在的,說真的,現在的自己真的不想再去壓力大的單位,能自在的過日子就好,長久的壓力會讓身體健康出問題的,即使自己身體強壯也經不起這樣的折磨,一個一個職務交替,也增廣見聞,每到過一個地方,都會把這地方的過往形成自己以後的回憶。






  願每一個職務都能平安,每一個人都能健康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