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我種這花好像也有幾年,當年送我這美苗的朋友,不知道我早已把它種到辦公室這邊來了,去年我就放到這辦公室來,好快啊!好像才開花不久而已,怎麼又開花了呢?我才知道我在這兒已超過一年,當時拿到辦公室這邊時,有不少朋友說要拿些回去種,我也有給他們幾株苗,今年盛開,當然又有更多朋友來問囉。
  日子過得沒有什麼感覺,但日子真的在過,消逝時無聲無息,怎麼才一下子而已呢?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才覺得天涼而已,怎麼冬天也過去,不敢去看鏡子裏的自己,也許自己也認不出自己的外形了吧!人的身體不像植物般可以不停地分株來越生越多,就是一個形體而已,即使是自己的兒女,他們也是獨立的個體,他們不屬於自己啊!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人生未來。


  歲月無情地在臉上留下了痕跡,堅如鐵石也會在歲月經過後而化解,站在上帝的角度來看世界,跟從螻蟻的角度來看我們應是一樣的吧!也許自己真的很渺小,但或許又很偉大,看待事物角度不同,結論就不同,年齡增長帶給我的是越謙虛的心,而非固執不變的道理,完成事物的方法眾多,各有適合自己的方式,不再堅持。
  只知道花開花謝,一年的時間不再是長久,年輕人總覺得天天都有新鮮事,年長的人認為變化太多則煩事變多,生活帶給每個人的感受真的不同,怎麼也沒有想到這鳶尾花也在我的照顧下活了這麼久,還是一句話,平安就是幸福,期待將來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