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能跑完環島全程的人數不多,大都在途中棄賽,因為自己也有在跑步,所以就知道有這項活動,十四天耶,每天的里程最少也有七十幾公里,最長的有九十幾公里,加上這路途不論崎嶇風雨烈日,都不影響活動的進行,只能說這種活動跟我是搭不上線的,我只有在旁做為默默為他們加油的份,沒有想到我真的跟他們有緣,竟被我遇到了。


  那天我們快到中午時,要決定吃什麼,我想才過女兒的生日,當老爸的我又沒有做什麼表示,剛好老婆大人近來都在看韓劇,那劇情是跟義大利餐廳有關,廚師們之間的情誼糾葛,沒事在劇情裏就說出幾道義大利菜名,也許這樣子加深了我對義大利食物的印象,我就我們就去吃義大利麵吧!我所知道的義大利麵是一家在大遠百旁新光路的店家,必須從家裏出門走中山路才行,車子一出中山路,我就發現路口有管制人員,而那不是警察,我心中有種感覺,難道被我遇到了嗎?


  沒有錯,從小港那個方向看過去,依稀看到有人在跑步,跑的速度很慢,這種跑法是長距離跑者的步伐,我在網路上有在注意這些環台賽的訊息,不是才到墾丁而已嗎?進入高雄就這麼巧,人生竟有如此巧合,那一天那一時不經過,剛好我們這一天這一時出門,又往這個方向而來,相遇雖然是短暫的,但也夠讓我興奮的了,因為我把這些人當作是英雄,我完全明瞭長跑者的身心壓力及苦痛,當然我在車上沒有辦法下來為他們加油。



  到餐廳因為要等待一下子,而且店家離中山路也不遠,沒有多久這幾個跑者也跑來,加上等待時間,我到中山路旁去等幾個經過的跑者,想為他們加油,都跑了這麼多天,他們的腳不知道承受了多少痛,當年關家良一跑環台時,出現了疲勞性骨折現象,這位國際級的超馬好手都忍受著痛苦跑完,我看這幾個跑者,有著苦笑,但速度不斷地向前,只要有前進,總會有跑完的時候,因為距離是固定的,但我們不斷地跑向前,我們把距離縮短。



  進高雄市後,當地的路跑社團出動了義工,以兩台單車保護著跑者向前,這種進入大都市後為維護安全的做法我很喜歡,一前一後,遇到路口時,可以交互指揮交通,而且身上穿反光衣,可以讓用路人明顯看到跑者,若遇到大路口,跑者坐在路旁的花台上休息,有的直接坐在地上,能得到短暫休息都讓他們如入仙境,我真的佩服這些人,十四天跑台灣一天,我用走的都沒有辦法這種走法,現在的人常用這種自力旅行的方式來達成自我人生經歷,吃苦才能令人難忘,每次在難受不已之後,我發現多少能給自己一些啟發,人的成功不是只有賺大錢而已,盡力去做好自己,也許生命留下激情及感動,我看到他們如同我自己在跑一樣,加油,加油,這是我心裏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