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山從高雄去都得要花些時間,原則上走趟山林都要花一天的時間,當然是指自在行程來算,自己爬山算是老手了,不會像是有些人一旦走錯路就開始慌急而亂了方寸,而我總是喜歡把時間安排充分,加上憑恃著自己的體能較好,慢慢來,即使沒有走過的路,也能安然走完。算是郊山行程吧

 

  自己是一個機車族,不是家裡沒有汽車,而是車子給那嬌貴的老婆大人開,而我吹風淋雨較沒有關係,說真的,愛騎機車最大的方便是機動性,隨騎隨走,想停就停,車子麻煩是在找停車位,然而騎機車到山上去,還是有些不方便,就是一路吹風用了兩個多小時才到山上,再來還要再走好幾個小時的山路,北大武山的山徑破碎,較一般的山難走,走完還要吹風回高雄,這是最讓人討厭的事,幾年前騎機車去單攻玉山就是這個心情,然而自己那衝刺的個性,也為自己經歷有故事可以講。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這山是熟悉的,反正從高雄來,不管是那座山,都要花路程,其實屏東這兒的山我走過不少座的,一千多以上的較少,一千公尺以下的在年輕時常來爬的,當然那時是住在潮州,來回較快啦,同樣一座山不停地走,也不會厭煩的,反正是登山健行,流流汗而已,就喜歡遠山綠林而已,一個人在步道上行走,反而能讓自己安心,遇到的幾都是三五成群的隊伍,孤獨的登山者較少見,而我就屬較少見的那種人,這兒應有超過一年沒有來了吧,上回來時產業道路正在整修,這次來就發現整修得還不錯,騎機車像是會把避震器震壞的那種踏,現在都可以加快速度行進了,而新登山口那前方做了柵欄阻攔,所以不能隨意停機車,還是去停私人停車場吧,花了五十元,有停車場也好,不會像過去大家都亂停在路邊,造成迴轉路邊停都不方便的情形。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久沒有爬山,還是累人的,說過北大武山步道大都是破碎,上上下下的,也都不是平路,板岩多,所以真難走,我最早時對這山的第一個印象是走得腳底板很痛,那時還沒有結婚前來的,現在也是這種感覺啦,路不平,所以腳底板走起來歪七扭八,腳踝當然難愛囉,背包裡沒有什麼東西,我習慣在爬山時沒有到歇腳處不太喝水的,所以一路爬,整個背都溼透,也許有些人會不習慣這種溼,我不太在意,我走的是前段上升難走,回程繞到舊登山口那兒,再走回的這段路就較平,但還是板岩讓自己難受,左腳大姆指大概是因為跑馬拉松造成的姆指外翻突出而磨腳,腳大姆指旁就磨破皮,赤腳走又因為板岩尖銳,所以還得忍痛繼續磨腳,沒有錯,回來後這個傷口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復原,都二個星期了。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最喜歡那種到達目的地的感覺,不管再來還是不是要花時間回程,至少先到最高點,站在山頭上,雖然這次白牆看不到遠方,但可是想像自己在高點上。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我喜歡穿涼鞋爬山,那種什麼貴的機能登山鞋不是我所喜愛的,人家原住民都穿雨鞋登山了,檜谷山莊的莊主都赤腳爬山,所以能走得好,保護腳就行。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下山時,不走原路回佳平村,這回從武潭這兒下山,感受一下不同的風景,只是這一天的天色都陰陰的,會不會像上次來這兒時那樣子,下山時遇到超大雨的,那時還在大雨中遇到一隻爬山壁跌下的水鹿,記憶猶新。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算是郊山行程吧

  回到山下平地後,都會有種輕鬆感,我喜歡回望剛才的山,覺得自己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