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個東西來種看看,也許近來所接觸的幾都是仙人掌及多肉植物,起因是把仙人掌種在魚缸裏,當然也種死了不少,但我認為一株能在魚缸裏活個二個月,那這種就值得了,所以為了把我那綠意魚缸換種不同的植物,久沒有上花市的我,再度去花市散步一下,上圖叫菱紫錦。



  每個季節在花市裏都能看到不同的植物,因應時節而有不同的花草樹本,這是很正常的,連多肉植物也是,我被這類植物的奇特造型所吸引,總在想為何大自然這般奇妙,把生物塑造成這般德性,下圖為白龍玉丸。




  從花市把這幾個奇怪的傢伙帶回家,並把它們都換個漂亮的小盆子,感覺起來有氣質多了,把它們放在太陽之下,也是生氣盎然地,下圖為孔雀丸。


  以前買的空氣鳳梨還在,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澆過一次水,而且這空氣鳳梨我還是整個浸泡在水中,讓它充分喝水喝個夠,也有幾個月了,才澆這個一次,也許空氣鳳梨比仙人掌類的還要耐旱吧,上圖我看圖鑑,應叫做初鷹。


  樓下的金桔也開花了,我一發現鳳蝶的蹤影,馬上就噴藥了,我想今年金桔應會長得很好吧!蕾絲金露花也因為雨水充足而開花,我想先不要修剪,就讓它開些花吧,不然以前我看在開花時,枝葉太多就會修剪的。


  國蘭也開了,這株較奇怪,這個季節開花不太適合吧!但有開就好了,這不就是種花人的目的嗎?每次看到開花的時候,心中總是充滿了喜悅。




  我這盆達摩葉藝漂亮,新生了不少葉子,只是另一盆養老藝的,已跟我說再見了,國蘭度夏日的炎熱氣溫,實在是有些學問的。

  所以我很多都把它們拿下陽台,不讓它們接受到太多的陽光照射,希望今年能大部分都平安度過夏天的炎熱氣溫。



  種植花草,現在多了一些小盆的多肉植物,也有仙人掌,日子越來越愜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