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秋節一個月前,到彰化找了這家店,原本要去買些蛋黃酥,但看到門口排了好長好長的人龍,加上當時飄小雨,是高雄五千天坑事件後天去到那兒的,假若真要買到得在雨中撐傘排隊,這種為了買食物而花費很長的時間,不是我的做事原則,吃的東西那兒都可以買得到,為何要讓自己這麼辛苦呢?在這家店附近的餅店買了也是剛出爐的蛋黃酥,因為不必排隊啦,然而一吃才知,這不是有名的店家都這麼好吃了,那家出名的店一定更好吃囉,在心中定下了一個想法,再來彰化時,只要不是中秋節前,一定要去買些這家店的蛋黃酥來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還是得親身經歷一番。20190409西螺迎大甲媽祖 (2).jpg

 

  有些緣,幾十年,或者一輩子都遇不到,有些緣才說就出現,好像從去年在心中定了這想吃的想法後,就再也沒有北上過了,當然坐高鐵去出公差去跟大官們開會不算,因為沒有辦法停留在彰化,老婆大人在星期天晚上看新聞報導大甲媽祖準備啟程出巡,她突然間問我星期二有沒有空,我當然說有空囉,我的休假及補休還蠻多的,只要沒有什麼事預定下來,其實隨時可以請假的,她要我陪去走一天的行程,我心中想著,帶女人及小孩出遠門,而且是要耗費體力的辛苦行程,她們太天真了,坐在舒適空間看著別人在進香行腳,以為就像在家一樣,還是走到附近菜市場而已,心中想著,我答應得太快了,假如她先說她想去陪走一天,要我請假陪,我一定說我當天有事,然而我已說沒事可以請假後,她才說要去走,讓我好像有被算計的悶氣,就算是被騙吧,老婆大人要出門,我這壯漢那有不保護的道理,委屈自己也要跟去。20190409西螺迎大甲媽祖 (3).jpg

  當然突然的舉動是不可能安排得完美,我也知道女人們很多很隨興,遇到麻煩才發脾氣怪罪別人,最親的人最容易成為受氣的對象,所以我想她們可以隨興而我絕對不能,利用些時間在心中預想起來,而且把基本會遇到的狀況及怎麼走規劃一下,老婆大人這種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回家後以窩在家裏為榮的人,在大太陽下,我這種跑全馬的人都不舒服了,何況是她,最好的安排是在一個地方等待,再陪著媽祖小走一段路,所以把路線看了一下,當天媽祖會到西螺,我們就到西螺去等就好,我連要把車子停在那兒都想好了,這樣就不必趕,也不必在混亂中,而且時間可以在控制內,原本還以為要開著車子跟著走,那有可能,車子不可能攜帶,人走到那兒你還得回程去開車,等於兩倍的距離,不能隨意,心中怎麼行進在心中定好,問老婆大人,去西螺前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呢?沒有的話我一向有想法的,她說要去彰化可以嗎?

  西螺在雲林,與彰化隔著濁水溪,都從高雄來到雲林了,還計較到彰化這點路嗎?直接殺過去,也很順利買到了蛋黃酥,所以有些名產有其節令所需,若不在乎,其實我們可以不排隊浪費時間的,剛出爐的,還有熱度,得放涼才能蓋上盒蓋,後坐椅上下都放了等著冷卻的蛋黃酥,你說我這車子裏到底是什麼空氣品質呢?剛開始有覺得全車都是餅香味道,一陣時間後就聞不到了,當然先嘗一塊是必要的,真的是我所吃過的蛋黃酥裏最好吃的一家,你不得不說,同樣是這些材料,為什麼就是可以分出高低優劣,在小處用心才是本事,有誰能想到關鍵,有誰能注意到別人沒有看到的點,完全在於你做事的心態,有就好,還是更完美呢?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只要跟著做,能做得出來就好,可是就是有些人會想著著,既然都做了,何不把它給做好呢?所以說一個家庭,一間公司,甚至是一個國家,假若出現了一個特別的人,想把事做好,一個人勝過千萬人,難怪制度歸制度,這個主導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