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羅馬浴場的主角阿部寛從古羅馬去到現代的日本,把浴廁文化帶回古羅馬,如洗溫泉可以讓疲憊的戰士恢復體力,讓受傷能加快速度復原,其實就是放鬆能讓人身體不會整天緊繃,筋骨硬梆梆的,容易引發頭痛或是其他不必要的痛症,也許會引發內分泌失調,心情也不會好的,心情不好,身體更不好,身心這兩方面是相互影響的,有的人從心靈入手,像是禪坐之類的,有的人從身體入手,由外而內,或是由內而外,一般人都認為由內而外較難DSC06767.JPG

 

  修心觀想禪坐,光想就覺得無趣了吧,的確是,我以前也曾參加過這類的活動,像是七日念佛,還是禪坐課程,能撐到結束都是難得了,對的,能撐到最後這個才是重點,我們一生有多少事是撐到最後的呢?不都半途放棄的多嗎?所以說不管做什麼,即使是放鬆的事,也得好好地練習一番,但我們大都用外在的方式來舒緩較容易,像是花錢請人來按摩,泰式按摩是我現在為止,感覺最能按到位的DSC06768.JPGDSC06769.JPGDSC06770.JPG

  另一種方式就是洗溫泉囉,當然不見得一定要溫泉啦,泡熱水澡也可以有相同效果喔,好好地放鬆再去睡個好覺,人整個都神清氣爽起來了,小時候家裏有澡盆,還有一個要燒木材的熱水爐,洗澡時我都會用很多時間熱水裏泡,不知道是年輕的關係,還是真的熱水澡的作用,那時的我練柔道練得很兇,校隊及參加很多比賽,覺得受傷或是疲勞很快都消除,當時我也喜歡看漫畫,有一些日本運動故事的,集訓完都會一起洗熱水澡的,泡在熱水裏,血液循環變好,朋友們也可以聊聊天DSC06771.JPGDSC06772.JPG

  然而溫泉,我愛露天的勝過於室內的,在我所有印象裏,鳩之澤溫泉最讓我喜歡,也許去那兒泡的那幾次都是冬天吧,第一次去那兒時,還叫仁澤溫泉,現在改名,那是在基隆工作時,跟同事去爬雪山從武陵農場那兒回來時,大夥去泡的,超美好的經驗,當然有些人怕坦誠相見的場合,我這種當過兵的,根本不會在乎,你看我,我也看你,參考一下,沒有關係的,夏天泡溫泉當然氣氛會少了些,但基於活絡血路的概念,還是可以泡啦,起身後,到戶外吹吹風,好像最美好的事就是如此而已DSC06773.JPGDSC06774.JPGDSC06775.JPG

  有些朋友應知道我最喜歡的飲料是可樂吧!假如不是因為自己為了控制體重,而可樂這東西又是糖分較高,我可是這東西的愛好者,沒事都會喝一杯,在淡水讀書時,每跑步來往淡海一圈,就喝一杯當時的小七特價的重量杯可樂一杯,怎麼喝都不會胖,所以運動完喝上一杯最有療癒感了,現在的我不能這麼的揮霍,不然體重又會回復原狀,努力會化為烏有,所以久久喝一次,不然就是有所慶祝之事發生,出門在外,天才亮,出門去跑完步,回來就去泡溫泉,家人們都還在睡覺,而我已做了不少事,我這個人總認為,真要休息而放假,就在家裏好好睡覺,若休假出門,那應比平常還要做多些事,都出門了,應多看看與平常不同的地方,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才是,我喜歡超熱的溫泉水,冒汗的同事,可樂入口,真爽。DSC067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