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常做事急得很,總是抱怨做不完,似乎真的忙,可是你若長久去觀察,其實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類似休閒性的過日子,那種完全放空,不干已事的態度,讓人真羨慕啊!可是平常都規劃,小事不先處理起來,累積很多小事後,突然間有大事要做時,急了,因為小事要處理的期限快到了,而且很多件,大事不急,卻煩人,四處討救兵,但這個人若平常人緣不好,沒有朋友願意幫他,就直接去找更上級主管,主管基於全單位的立場,要求每個人都要齊心合力去完成,結果圓滿解決,這個人跳出來說,他很努力,要居全功,沒有錯,這件事是屬於他的業務,處理好也是他的工作範圍,功勞屬他似乎理所當然,但這些幫他的人呢?好像是應該的。IMG_20190702_104709_HDR.jpg

 

  這種事不管在什麼單位,那個企業都有這類的人,相互幫忙是應該的,當主管要你幫時,你因為有事不幫,這個人就說你自私,自視甚高,你得放下自己的工作去幫忙,當你很忙時,不得已去要求別人來幫忙時,這個人就說你能力有問題,一定是平常沒有在工作上用心,他若幫你忙,就會寵壞你,要讓你磨練才能長進,好像話都是他說的,長官也聽得進去,我也知道上位都認為事情做好就可,誰做的他也不在乎,可是一個機關能否進步,低階及中階主管很重要的,可是大部分中低階主管,心裏想的是息事寧人,做的是領高薪的辦事員工作,領低薪的辦事員變成了做更多事,承擔更多責任的工作,這些都是一些機關裏,領錢不做事,職務與工作承擔不符的問題,但一樣的,更高位者還是認為,不管是誰做,做死誰,有人做就好了,薪水又不是他發的IMG_20190702_104732_HDR.jpg

  逃避責任,怕事也不願去搞好人際關係,結果升上去做管人的管理職務,能力不夠而去管能力強的,問題會在某時點爆出來的,機關上級最好求神拜拜那時間不要在他在位時發生吧!所以在平常規劃性地那一些事情都安排好,每天做幾件小事,用些時間去把人際關係建立出來,等到較煩人事來時,也能盡全力去處理這一件事,這種人大多不必人來幫忙,但你發現有些人怎麼不再派些人去幫忙他,你總不會放心,真的是能者多勞嗎?不是的,有一次我幫一個自己糊塗而犯錯的人擦屁股,當我很有壓力時,想把工作處理好,這個人竟說能者多勞啦,我馬上發作罵人,一個惹事的人在別人盡力幫他時,還說風涼話,好像他犯錯是應該的,別人幫他也是應該的,我罵說,我是能者,而你是吃大便的嗎?你是混蛋嗎?我是能者多勞,而你是個垃圾嗎?能者多勞這句話是能者才能說的,如同顧客至上這話是以店家立場,而不是以顧客立場來說,顧客若說這話,表示這顧客就變奧了IMG_20190702_104830_HDR.jpgIMG_20190702_104921_HDR.jpg

  我就是那種不疾不徐的人,平常看我也沒有事,其實我都是一件事花點時間做,你不會發現我已完成,大事來時,我全心去做,從來沒有人來幫我,我似乎也不必別人來幫,在工作場合,都是別人把事引介到我這兒,說也奇怪的,怎麼大家都來問我,到底是誰介紹來問我,都說我工作上是個高手,不是的,我只是不會怕犯錯而已,很多讀書人,連小錯都怕,遇到大事就出現當機現象,腦袋放空,等到我去完成,他就說,我也是這麼想的,這種馬後炮的話,為何不早點說呢?你知道怎麼做,怎麼還是淪落到我來做的地步呢?這不是你的工作嗎?所以做事必需要有規劃,安排好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能先去完成的就先做,舉手之勞的優先,要出發了,提早出門,不要等到時間快到了,才在趕路,有人說你提早出發幹什麼,在家輕鬆些啊!時間剛好就可,在邏輯上沒有錯,但這卻是懶人的說辭,都要出門去玩了,何不早些出門呢?輕輕鬆鬆慢行,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多走些景點,喜歡在家多些時間,就在家休息就好,既然要出門,就以出門這個事為主,把所有事都思考成在外行動,為何打仗時都是拂曉攻擊呢?天一亮就做,你不能知道日頭能亮多久,若很快能贏,就多些休息間,最好不要到了太陽下山時,還沒有把仗打完,這是把時間用在充裕上的思考,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為何有人能做很多事,有的人卻做不好一件事,就在於安排好時間IMG_20190702_125346_HDR.jpgIMG_20190702_125355_HDR.jpg

  我一向有想法,到那兒去,做什麼事都好,每次聽到有人說我沒有想法,我心中就生氣,有想法不代表一定就是要正確的,有誰能在事前就知道對錯呢?對有對的做法,錯有錯的應對,最怕什麼都不做,猶豫不決,浪費時間,捅出大事後,再來叫,一個機關的成敗,主管們一定是最大責任者,因為姑息,因為不做為。對,我天一亮就出發,路上順便去高美濕地海邊,再去大甲拜拜媽祖,心中所想的是白沙屯的拱天宮媽祖,今年去西螺迎大甲媽,心想著明年到北港去迎白沙屯媽,先到白沙屯這兒看看,拜拜讓我覺得心情變好,不管神明是真是假,到底有沒有神力,但我相信祂能助我,令我心靈得到安慰IMG_20190702_131250_HDR.jpg

  世間事是人在做人,神明還是神明,拜神不代表我什麼都不用做,只把事交給神明就好,人若不努力,神明也不能幫你,所以為事在人,成事在天,神明相助,給我信心就夠了,每次經過寺廟洗禮後,都讓我心情大好,做事的態度很重要,不是放任就好,我是沒有機會做大位,不然我很有想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