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又是為了勞伯狄尼洛去看這部片子,而演女主角的小女孩就是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這部片子中演西恩潘女兒的那位,這是一部不是鬼片的恐怖片,那小女孩演片中的艾蜜莉這個角色,其演技一點都不比勞勃狄尼洛遜色,反而因為她讓整部戲更成功。


  劇情看過的人應該都很清楚,就是這對父女為了逃避喪妻及喪母之痛,便搬到一個僻靜的小鎮上,一開始整部片搞得好像整個鎮上都怪怪的,但演到後來才發現其實真的,有問題的是大家都異想不到的人,當其真相大白時,我卻不覺得驚訝而是感傷,愛與恨交雜在一個人的心中,苦痛在極度壓抑之後,兩種情緒在一個人中分成兩個人格,大衛與查理是完全相異的兩個人,一個努力做個好父親,一個放縱自己在報復的情緒裏,我個無法明瞭當下所面對的人是那一位,恐怖的心情就在這裏,而這部片看到最後讓我最難過也一直反覆在腦中的,就是當勞勃狄尼洛發現了真相的時候,艾蜜莉好像鬆了一口氣,卻又像是更緊張的樣子,再前一段她抱著爸爸痛哭說她再也不想再看到查理了,那種充滿絕望但又不願意放棄希望的樣子,在了解整部片後真的覺得很為這個小女孩難過。


  整部片除了很玄疑的氣氛之外,那種對父母之間無能為力的感覺,其實才是我看完卻一直無法忘記的,出場的人物單純,卻能夠營造出詭異氣氛,如果不是演員表達功力,怎能顯出那種感受呢?由片中可見,人真正的痛苦不在外在,而是發自自己內心的折磨,自我折磨與壓抑,如同在十八層地獄內火焚,你我不得不正視這問題,如何在壓力下讓自己好過,是現今每人必學的課題,社會人際之間的複雜,心理創傷的人越來越多,有信仰與不放棄自己,才可快樂自在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