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獨自在山裏很久一段時間,而且是摸黑上山,所以你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還是遇到野生動物,其實遇到任何不快樂的事,即使你完美解決,都讓人嘔氣,最好的方式是避開危險,但有些時候你怎麼避都沒有用,危險找上了氣,所以我認為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有保護自己的武器,當然我不會用上的,但這東西是個安心保障。IMG_20191107_225516.jpg

 

  武器是個讓人心安的東西,有山裏工作也可以用,所以野外求生必須要帶刀,原住民的刀具因為是工作用刀,所以看起來粗獷,假如是戰場上用的,都會有其工具用的特色,長柄短柄各有用途,長刃短刃各有作用,我記得我當兵時,有一次夜裏,衛兵很緊張地跑來找我,說他看到鬼,我馬上拔出刺刀衝去查看,結果什麼都沒有,也許我這往前衝的氣勢,人還沒有到,就把有的沒有的東西嚇到了吧!說到當兵,我最不喜歡那把槍,但我很喜歡把刺刀拔出來把玩,夜晚站衛兵是要上刺刀的,那時我忘了為何我是站衛兵哨,但我記得是在基隆祥豐街的旅部有一次夜裏太累了,因為槍就握在前方槍柄放在地上,不小心就刺到了肚子,其實現在還可以看到我肚子上有一個小傷疤,就是這個來由的。

  我真的喜歡刀,每次都跟朋友說,你可能不知道我有多麼勇敢,我一個人可以在黑暗處很久完全不畏懼的,即使有鬼怪出現,我也不會怕的,我這種所謂勇敢心態,跟那種在街頭一堆人混戰的那種不同,那種成群結隊的年輕人,假若落單成一人時,完全是個孬種的,真勇敢必須面對死亡而不懼,在壓力之下而自在,血氣之勇不算,不怕死但不能毫無意義的死,為保護家人可以犧牲,只會欺侮家人的是畜牲,所以在看電視新聞時,看到社會新聞裏那種嗆聲,耍狠,這種人我見多了,當兵時都是這類的在逃兵,因為他們怕吃苦,說勇敢,這種人其實完全不勇敢的,我常說若真有人以為自己勇敢,那真的讓他在面對刀刃在眼前時,他到底會不會怕,從其眼睛就可以看得出來的,我試過自己喔,我眼神昃冷靜的。

  人心是肉做的,人的腦袋裏影像是一連串的化學作用而成,也許我們可以經由訓練來控制自己不要隨便魯莽,讓自己在面對危險時冷靜,其實我們每次遇到危險時,其實對方也很緊張的,如何化解比起衝突還要難,化解才是真本事,這些是我們在社會久了後,才知道的道理,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在有危險的環境下,尤其是獨自一人時,有把武器在身邊是讓自己安心的,不一定是刀槍,有時棍棒也可以,這回帶刀上山,也是給自己安心的,全程沒有用到,即使在有些方向迷亂之時,還是沒有拿出來,下回我應帶登山杖就可以,這把刀還是有點重量的,現在台灣登山環境,步道都蠻清楚的,說迷路應是不會的,但基本上還是要體力的,人心是需要依靠的,有時是神明,有時是家人,有時是武器,什麼都好,需要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