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會陷入要不要在開頭時就加速的迷思,因為都有覺得體力真的沒有問題,只是這種長程賽事,苦的都在後面,若先苦的話,後頭會更苦,若保留些實力,後面才會有餘力來輕鬆完成,當然每場都會有些壓力在的,像這場我就認為也許是濕度太高了吧!身上的汗水都沒有蒸發掉,一直在身上黏著,不只是不舒適,而也會讓身上毛孔無法完全散熱,南台灣的冬天在太陽出來後,就沒有冬天感了,有時還會有夏天的感受,太陽的熱度直接曬在皮膚上,體內的熱出不來,外頭的熱又加上去,內外交攻,平常訓練不足的人,真的不好受的,而我就屬那種訓練不足的人。20191124阿公店馬 (4).jpg

 

  常在想,我都花時間在練習上了,才有這一點兒能耐能盡力去完成全馬,那些不只能完成的高手們,常見到他們進入終點後還游刃有餘地走路聊天,他們到底每天花了多少時間在跑步上頭呢?聽說都要訓練超過賽事的距離才行,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每天就要用掉半天,其他的事變成其次,我又不是靠這吃飯的,所以每天能有十公里的距離對我來說就已足夠,他們還得在炎熱的天氣下做耐熱適應,難怪不管天冷還是天熱,他們都可以正常以對,所以我說現在的人為何多怪病,應多少跟太好命有關,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室內,遇到非得要出門去時,就常感受到不舒適,等於像我家橘子貓一樣,窩在家裏較舒適,何必出門呢?宅在家裏用網路做事,用網路跟別人溝通,更讓人不想出門,所以身體也不會好的。20191124阿公店馬 (1).jpg

  完成是一定的啦,因為保守的估算,這對於我這種能耐的人是好事,因為在跑到三十幾公里時,路上有個跑者倒在路上,每個醫護人員不論是機車巡邏的還是救護車都騎得很快,開得很快,原來是這位跑者開始時停步呼吸心跳,還好後來有救回來,這位跑者能跑在我前面,表示應有成績需要吧,我都跑這麼多場,還是不敢加速,假若練習不到,還是保守得好,因為運動得要長長久久,若在運動場上一個疏忽還是意外,有時連性命都會賠上去的,我的原則是真的到了出現強烈的不適感,我是會棄賽的,因為人心是會恐懼過去的經驗的,若出了嚴重的意外,再度回到賽場後,會喪失信心,我有幾次落馬後,再度回到全馬場上時,都有種對完賽失去信心感,若這種感覺任由其壯大,以後再做作何事都會相同的失去信心,也許都會以半途而廢來處理所有難事,所以我總告訴人,不要輕易放棄,但盡了最大力量後,要留得青山在,以後還有機會的。20191124阿公店馬 (2).jpg

  十一月至今,連續三個星期都有挑戰極限的體能付出,單攻高山及二場的全馬,其實會這麼折磨身心,很多朋友都不知道這種高壓的活動,對我來說是有種對自己的救贖意味兒,我的化解壓力方式,絕對不是吃美食還是唱歌之類,我喜歡由肉體的消耗揮灑來讓心靈淨化,好像苦行僧般,人都要找到自己的抒壓方法,你用什麼呢?對,我還喜歡看電影,讓自己完全進入另一個空間,可以找到另一個自己喔。

 

 

20191124阿公店馬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