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幾樣東西,即使我努力在為了減重而控制飲食,依然會受不了誘惑的,說出來不要笑,奶味重的東西,還有可樂,在意志力及身體飢渴的呼喚下,這手還是會伸出去拿來吃,吃了後再後悔,每次都是這樣,因為不吃會更難過,難過及後悔之間選擇,難過先來,後悔後至,所以先解決不讓自己難過的關卡,再來後悔時自責,我怎麼會這麼受不住誘惑呢?每個人的成長過程,會變成現在的自己,不只是你初始的個性做基礎,還有環境事件造成的影響,其實能讓我意志力薄弱的東西,不只有這兩樣,我心中都有底的,以前在碼頭都有壞朋友,知道我的弱點,每次都買來誘惑我,所以不能講太多,不然我的減重計畫又要失敗。IMG_20191020_070234.jpg

 

  奶味重,那牛奶糖還是奶酥這種製品,不用說就是會吃的,像是我出門到外去住飯店吃早餐,都會供應烤土司時,我一定用大量奶油塗滿表面,一片土司可以用到三顆奶油喔,兩顆是基本的,我家小朋友也跟我一樣,大概是從小跟我出門看我這樣吃而學習起來的吧!所以說父母的身教言教很重的,小孩子在你不知不覺之間,把你的一些習性都學起來了,可是為什麼我愛吃小黃瓜,兒子卻不喜歡,我愛吃小番茄,女兒卻不喜歡,我愛吃豬血湯,老婆大人卻不熱中呢?另一個想法是,學歸學,他們還是會有自己的喜好,因為他們在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我的。IMG_20191020_070818.jpg

  我想說,為什麼愛奶味重,大概是小時候沒有鮮奶這東西,能有奶粉泡就不錯了,而我每次都用大量奶粉加少量水,所以奶味重習慣了,還有我小時候沒有什麼零食吃,森永牛奶糖變成是唯一的選擇,每次吃這東西,都有幸福感,所以在心中刻劃出有奶味就有幸福的意象吧,這種連結,在我們成長的過程裏,慢慢形成現在自己的這副模樣,每個人都在過自己的人生,所以也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連結,這可以說明家裏小朋友在很多方面會跟你一樣,但也有他們自己的另一種與你不同。

  會有這罐奶酥,是碼頭朋友們在團購,被我看到寄來的成品,說這家是有名的店家,而我一知道是奶酥後,心裏發癢,問說有沒有多買,買很多的人可不可以割愛一罐給我填補心靈缺口,沒有想到真的有朋友願意給我幸福感,超喜歡這朋友的,打從心裡就是向著我,其實我心裏得到這罐後,怎麼想都是這位割愛者的好感,每次想到都想說好聽的話,這就是從內心而出的歡喜啦,有時買了土司來當早餐時,尤其是假時,滿滿地用奶酥把土司塗滿,再進去烤箱給它一點時間,我得到的至少是整個上午的愉快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