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往這個方向來,回想當前年在這兒舉辦的馬拉松,還好沒有錯過,那時天還未亮就來到這兒,還進了三軍聯訓場跑一圈,很難得的經驗,我常認為我這個人應是做惡多端的人吧,每次到廟宇去拜拜,都好像整個人清洗過一般,整個人得到救贖,真想跟著大甲媽一口氣在幾天內走遍了幾十間廟,那種感覺更是有全身加持過活力似的。20200222墾丁福容 (9).jpg

 

  每次到車城我一定會進來拜拜土地公的,其實我們拜神明,我們不見得一定要到廟裏去,但廟總是有一定的莊嚴氣氛,跟大伙一同做一件事,與自己單獨去做是不同的,如同我常跟別人說,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去跑步,但參加路跑活動,那種有志一同的人在一起享受吃苦,感受絕對是不同。

20200222墾丁福容 (10).jpg

  再隔一兩天就是土地公生日,也就是頭牙,農曆二月二日,我記得我小時候,因為家裏在做生意,初二及十六都會拜拜的,這個信仰是源自土地公,我們每天都要踏著土地,頭頂著天,天公及土地公最親,一個至高無上,一個平易近人,各有各的風格,神明給我的力量是不論高低,只要能給我安定的心靈就好。

20200222墾丁福容 (11).jpg

  好像我很少拜財神,但我還是有發財夢的,小老百姓總想著發財,但每個人都發財的話,這社會必然通膨,那再多的錢都會被稀釋掉,所以錢的價值在於購買力,或著是夠不夠用,有些人的家產都億來億去的,他們還嫌不夠,但有些人在市場賣菜,賺著微薄的錢,還能捐獻為大多數貧苦的人盡力,看著那些在公園裏玩四色牌賭博的人們,他們要汗頻才是,人生除了錢之外,還有很多東西是要我們珍惜的。

20200222墾丁福容 (12).jpg

  大多數的人不懂判斷,不做複雜思考,這時就需要正確的帶領,我相信從拜神開始,讓我們知道謙虛,明白我們不是最偉大的,人外有人,即使是拜財神,我們真正要也是平安,再多的錢,沒有家和,事事不平順,你所擁有的金錢也只是虛的,願神明帶給我的是夠用的金錢就好,但我更願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