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還是要出門吃飯的,然而要去那兒吃呢?風景聽說人滿為患,倒是在城市裏,很多店家都空空曠曠的,這對整體經濟都不好,但對我這種懶得排隊的人卻是好,每次看到店家前排隊很長,我就打退堂鼓,因為吃飯對我來說只是溫飽而已,吃好吃爽倒是其次,吃不好也不會有遺憾感,所以我常說我可以每天吃便當的,完全不會有什麼怪怪的,像是我小時候,有朋友說他每天吃飯會煩,至少要吃麵交替一下,我想他想說的也許是吃些水餃啦,還是牛排之類的,但這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IMG_20200329_134007_HDR.jpg

 

  所以說都是習慣的問題,你認為不習慣就不習慣,我認為沒有關係就沒有關係,都是你的人生觀,也許可以說你對事物的價值感而已,苦也是習慣就好,壓力也是習慣就好,當然這些都得在適當的範圍裏,這也是我常說的一句話,適當這兩個字,很不容易的,過猶不及,誰能把自己的人生抓個準呢?到處都像是人心惶惶,有種不安感,但在心裏又極想要飛出,任何事物就是這樣子,憋久了,當一放出籠子後就會大爆發,可是你得先憋得住才行,大多數的人是忍不住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情緒失控的現象出現,尤其以西方資本主義社會較嚴重,網路上一大堆人有意見,但在問題發生後,能解決的都讓你想像不到的,大部分的人都是事後諸葛,不要說算命先生總是在事後分析最厲害,連大學教授也是如此,真正看到解決方法的人,常被抹滅掉而無聲無息。

IMG_20200329_134216_HDR.jpg

  當經濟崩壞,回歸到最後,我們的生活裏,只剩下吃飯這回事,也許不必要大餐廳,我一直都覺得我們現代人吃多了,小時候沒吃飽也在過日子啊,不會餓死最重要,很多人把建國或是民主說得太過浪漫,以為這些東西超過吃飯,不吃飯也要去做,但依我的經驗裏,當你幾天沒有吃飯了,給你飯吃的人,你都願意叫他爸,嘴硬比不上腿軟,總是在想著,過去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比較著現在的人,什麼都有了,還要有些什麼,快樂在那兒呢?活著除了吃飽之外,不是在找快樂的意義而已嗎?一點兒溫馨感,一些相對的恩情,或是平安的過活,金錢重要卻買不到很多事物,怎麼運用我們所有的時間,花用所有的金錢去做所想要的,我在想我能留下的是什麼呢?年紀增長,能剩下什麼呢?近來上山在深夜裏獨行,與自我對話,體悟到不少。

  其實人生大道理,講到最後都是空話,沒有吃飽都是假的,吃飽又吃好才是最美好的人生,找些店家來試味道,世界崩壞之時,大家都無法幸免,何不好好地吃些東西先呢?最早去吃海南雞飯,也是老婆大人帶領的,我從小都認為雞肉不是我的最愛,為何這麼多人喜歡呢?高中後才知道世界上出現了所謂的炸雞這東西,我那有錢去吃啊!還是配可樂吃的,很奇怪的作法,但總是能吸引我去試,我還是喜歡鹹酥雞,美式炸雞在當時不是我首選,吃便當不吃雞腿排的,我都只有一樣,就是排骨飯而已,也許沒有特意去吃,大概是自己也不願意去嘗試!但第一次吃雞飯,覺得很有特色,如同我第一次吃港式蘿蔔糕,總覺得切這麼厚乾嘛,薄煎不是較好吃嗎?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較好吃的吃法或是食物,但不要特意非怎麼吃不可,至少嘗鮮吧!多些食物的經驗,也是美化人生,讓生活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