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收成後,朋友們都會團購,今年我沒有在碼頭,所以沒有參加,但他們記得我,拿來給我吃,從小就愛這種酸甜蜜餞,應也是小時候沒有什麼好吃的,只要有一點兒可以吃的零食,不管我母親說裡頭放了多少糖精還是色素,我都會將之吃完的,很快地就消滅了它們,的確,上次碼頭朋友從冰箱裏拿出了說冰了二年的醃芒果,我將其用不到二個小時內全吃完,我說像這種東西,即使吃了後再去拉肚子,我都吃得下口,可見我有多麼愛吃這酸甜味兒。IMG_20200421_184608_HDR.jpg

 

  當然也吃過失敗的作品,梅子完全沒有脆口感,軟軟的,還有一種失敗就是梅子留著苦澀味,軟軟的應是冰太久,還是凍壞了,苦澀味很明顯是第一道用鹽殺青時,沒有把梅澀味用重物壓,把其濾出,苦苦的,難吃死了,其實梅子或是青芒果,基本上就是先鹽再糖而已,單純但不可大意,人家說越簡單的越難做,複雜的作法或調味,一般人是吃不出來的,簡單則能顯出有沒有用心。

  送來給我吃,真的有種無功受祿之感,所以很謝謝他們還能記得我,現在我吃東西盡可能減糖,吃這種糖漬的東西,都會先用涼水沖過,把上頭的糖蜜洗掉些,我對口感較在乎,脆梅的脆一定要有的,多吃了這些,要讓我跑步多跑幾圈的,一面跑,心中還是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