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買威力彩,做幾天的發財夢呢?我一定有啦,但沒有像別人去包牌啦,還有合資的,我只買一張,因為我總是認為,該是你的,一張就夠了,雖然依數學理論來說,買越多就越有得到的機率,這是理論啦,但要中不中,這只是一種運氣,不是機率問題,所以我們思考一些事情,不是用單一的方式來想,尤其是讀很多書的人,很多都用書本來處理所事,用書本來治國,這是很危險的事,我們這個社會,是很多不同類型的人所組成的,不可能是單一性質的,像是都是讀書人,那誰來種田呢?都是做工的,那誰來改進技術呢?可是很多人的想法,都是本位主義,以為自己就是天下,圈在一個地方久了,以為那個小地方就是世界。IMG_20200708_090119_HDR.jpg

 

  最基本的認定財富是金錢,的確用現在的經濟理論來看,錢是很重要的,可以用錢做到的事可不少,當然還是有錢做不到的事,我們還是先解決基本的生活問題,先有錢再說,看到威力彩一下子可以馬上有錢,連我都會動心,何況是一般人,沒有人可以置身世外,因為我們都是人,只要是人就有七情六慾,出家人也是人,只是他們用修行來壓抑而已,說真的,愛恨情仇依然是他們身體裏的一部分,這就是修行者要在修行之下,希望能脫離人身,到另一個境界去的道理,當然我們不可能修行到這般地步,壓抑自己還是最可以達成的方法,所以我們努力工作,賺多少花多少,一點兒小確幸,都能當作無比幸福來看待,人最怕胃口被養大了,到時沒有用更多的錢,或是更多的慾望,這些人不會覺得滿足的,是故大貪都是被姑息出來的,他們都是從小貪開始的。

IMG_20200708_090145_HDR.jpg

  財富的定義,狹義的是金錢,但廣義來說,只要平安,都是財富,家庭幸福也是財富,所以我也會拜財神的,能有錢最好,沒有錢也要平安,所以有錢也要看你怎麼用,當你錢多到把億當元來看,那你要的是數字嗎?還是其他方面呢?因為金錢再也不能讓你成就了,金錢只剩數字的上升而已,可是當你家人都平安健康,即使賺的錢不多,但我們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口,還能有餘錢去幫助別人,即使沒有餘錢,夠用就好,至少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去幫別人,賭上上的大賭徒不也很有錢嗎?但他們的賺錢方式不是生財,而是分配,沒有把錢財增多,而只是把你口袋裏的錢,轉到他口袋裏而已,浪費了時間,放棄了跟家人相處的機會,到最後人生只剩下錢,以為擁有金錢就能擁有全世界,越來越偏狹,到最後為了錢走了偏鋒,傷害了社會也害了自己。

  以前不太去財神廟的,因為我拜觀音及媽祖,後來也能接受到財神廟去,其實我也是人,也愛錢,過年時也是恭喜發財的,這發財真是吉利話啊!我拜拜,求的有財富,也有平安順利,誰說這些,不是我們人生的資產呢?夠用就好,我要的主要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