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的我把生活過得很正常,固定時間睡覺,吃飯時間固定,也把運動變成一種必要的習慣,過去會吃些小吃之類的,現在也盡可能只吃正餐,然而總想著在下午時,有什麼好吃的呢?沒有錯,有時還是會去偷吃一下,餓肚子這回事,常是意志力所不能及的,有時意志力會有薄弱之時,有時因為有些事要做,總得在傍晚時再吃些吧!像是我去爬山之前,常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山上,多吃些再上是可以的,不然體力會不夠,最近看人家上山都帶些什麼東西吃,有的還真的澎湃啊!IMG_20210226_181410_HDR.jpg

 

   對我來說,我一向以方便處理為先,也許那種可以一面走一面吃的最好,眼睛看著前方,不必看著手上的東西,手腳眼睛嘴巴各司其職,這不是很方便又省時省事嗎?雖然現在在晚餐前少吃零食,然而還是可以用意識來感受啊!我還記得有一部電影叫棋王,好像是大陸片,好久以前的片了,講到在文革時的公社裡,大家沒有美味的食物,用想的,用嘴巴講出吃美食的過程,雖沒有真的吃到食物,卻可以在心靈上有些填補。IMG_20210226_181133_HDR.jpg

   小時候最常見到的真的是黑輪,台北人說甜不辣,以日文來說,這兩種是有區別的,而我把它們當成相同的東西,再來就是肉包,年紀小時,以為自己生活常見的事物就是世界,用局限的習慣來認定所有事物皆如此,隨著年紀增長,經歷的人事越來越多,走過的地方也變多了,原來不同的地方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到屏東去讀高中後,才知道下課後在車站附近有人賣蔥油餅,有些地方早餐是吃熱騰騰的湯麵,到淡水去還有人吃阿給,基隆是蔥油餅配餛飩湯,台北還有米粉湯配黑白切,這也是我一直要求家裡的小朋友,一定要走出自己的生活圈,窩在一個地方久了,會以為那個小小空間就是全世界,到最後整個人的視野會變狹隘,不只把自己身體局限,也把心靈圈固起來。

   現在我家附近傍晚可見的是所謂的關東煮,還有一家擺蔥油餅加蛋的,可是我不太去買,吃多了會吃不下晚餐,好羨慕那種吃不胖體質的人,沒有因為吃多造成身體負擔的壓力,對,我不會自己去買,但有時家人買來陷害,我還是吃喔,家人買來的,若是毒藥也得吃吧!想太多,自己受不了誘惑就是了,去問問那些正在控制體重的人吧!有誰對美食的誘惑沒有動搖呢?不都是在內心裡頭與意志力在對戰,是肉體戰勝還是心靈獲勝呢?常都是看身邊有沒有人阻止你,還是環境裡這個食物的取得方不方便,若是有美食的吃貨朋友在四周,那你想減重都難,所以要控制體重,一定要遠離美食主義者,因為這些人吃不胖,卻害你吃胖了,聽說有些人很難減重,乾脆把所有人都變胖就好,這類的人你說是好心還是壞心呢?

   其實我年輕時也是吃不胖的,總是都吃那種澱粉質重的餐點,像是肉燥飯及大碗麵,每每回憶過去那種吃到飽的感覺,現在好像很久沒有這種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