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炎熱,大概很多人都會食慾降低吧,當然有些冰涼的東西一定可以讓你食慾大開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特別愛好此物,當然每件事都有其前因造成後果的,小時候沒有什麼可以吃的,瘦瘦的我,吃再多都胖不了,小學時學校裡找不到一兩位較胖的同學,可以說全校都是瘦子啦,很奇怪的,吃再多肥肉配飯吃到飽也不會胖,我知道這生活習慣造成的,現在的人太多時間都坐著,而我小時候好像很多事可以做似的,停止時都是在睡覺時,也不知道在沒有手機電腦的當年,怎麼不會無聊呢?很多玩具都是自己動手去做的,真的是環境時代不同所致吧,現在小學生胖子不少,可見活動空間少,而且可以吃的東西太多,電子器材讓他們都窩在房間太久,所以現在若有個年輕人願意出門去走進大自然或是去爬山運動之類的,我都會認為這個年輕人與眾不同。IMG_20210430_180145.jpg

 

  難怪在馬拉松場子少見年輕人,絕大部分都是四十幾歲以上的,年輕人大都跑十公里,最多半程馬而已,全程馬太苦,年輕大的人較有耐性撐下來吧,喜歡吃青芒果是因為我爸的關係,他首次把青芒果削皮切片後,直接沾醬油糖吃,為什麼不吃熟的呢?現在的年輕人總用現在的想法去認為過去,他們不能想像那個農業改良還不發達的時代,連農藥都少噴的種植方式,因為大部分的成熟的都被蟲吃,外表好看的都挑去賣好價錢,蟲害的及損傷的都是自己人在吃,而大部分的人都不富有,市場也會賣些品相差的,便宜賣還是有人會買的,而我們就是會買這種便宜的,回家再把壞掉的地方削掉還是可以吃的,還記得我有一次在墾丁那兒買外表損傷的蓮霧回來削,我老婆大人還不敢相信我怎麼會去買這種東西,她是高雄市長大的,跟我不同,我在潮州的市場長大的,我老爸大概是有朋友給他一堆青芒果,我第一次這麼吃,天啊!這麼酸怎麼入口,但看在有醬油糖可以沾,為了那糖整個裹在青芒果上,倒也是酸甜交雜,竟然把整盤都吃光,我在網路上看到視頻說緬甸的人可以不必沾什麼直接吃檸檬還有青芒果,我看視頻時整個人都酸到心裡去,這樣的直接吃我可不敢啊。

  也因為酸甜感,人都有第一次,那種感覺至今難忘,造成我對於酸甜的東西有特殊喜好,蜜餞這東西也是要有酸甜才行,甜味太濃的我還不喜歡,所以像是醃楊桃這類的,我也很喜歡,紅肉李我也喜歡肉硬口感較酸的,現在用想的,口水就整嘴都是,朋友們發現我可以一口氣吃掉一整包這種青芒果,這可是我最愛啊,我當年跟我父親去吃辦桌的黑松大飯店,最愛的就是喝黑松汽水喝到吐酸氣,整個從鼻子噴出,眼淚直流,卻無比的爽,當青芒果冰出來時,也是我最愛的時光,我吃辦桌最愛那所謂的魚翅羮紅蟳米糕及魚丸湯,家人大概不知道我小時候很不愛吃封肉的,因為覺得肥油太多,現在知道當年的老一輩人,就愛豬油味,有朋友知道我喜歡這東西,都會買來害我,我一定讓這東西活不過今天的,馬上消滅它,我丈母娘也知道我喜歡,若有人送她這青芒果,一定會拿來給我,馬上讓它進到我肚子裡,所以在家裡冰箱裡,這東西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忍不住,會去吃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