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為何,就是為了自己好久沒有喝啤酒而來的,這家以活蝦料理有名的店,很早就知道其名,加上又有電視美食節目的報導,讓這家遠在林邊鄉下的店家,生意變得很好,開店時間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而已,星期五一下班就去,到那兒天色還未暗,卻可以看得出來已有很多客人進出,可見必然有顧客在下午四點剛開店就去吃的了,我們六點多到,應早已轉桌有一輪,我這肚內啤酒癮久未發作,這下子可以滿足一番。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常喝酒的人,但我卻不會反對這個味道,可以說愛酒卻是個酒量小的人,若不是老婆大人開車,依現在的酒測處罰規定,我那敢到外頭去喝酒呢?蝦子的料理不用多,就是胡椒麻油或是檸檬幾種口味而已,但對蝦子的新鮮卻很要求的,不新鮮的蝦子一吃就生病,而且再怎麼會料理,口感還是不會好的,可見食材的重要。

  這家店是長形的,沿著路旁還種有荷花,有做造景,而營業時間以夜間為主,餐廳在夜裏更有氣氛,沒有什麼冷氣空調,在戶外或是竹蓬架所搭的簡易地方吃,冬天還好,但夏天這個季節,即使是夜晚,還是有三十度的高溫,本人蝦一吃,酒一喝,汗水直流,很快的人就進入了那漂浮的境界,小朋友更是高興,他們沒有什麼想吃的美食,就是跟著我們到處去吃吃喝喝就好。


  雖然酒足飯飽,但心中一直在想,為何這些店家能把生意做到這種地步,要怎麼規劃,要多少資金才行,料理的呈現要到什麼樣的口感,出菜動線及人員訓練,會計作帳以及廣告,要成為一家賺錢的店,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企業家精神,這種能為自己事業打拚的不退縮個性,才是成就事業的根本,當然剛開始投資時,有誰能知會不會成功呢?經營事業失敗的例子太多了,但有些人怎麼做怎麼成功,我認為這些老闆必然有其獨特的眼光。


  若是自己要開家店,我最缺的是資金,看看自己認識的一些朋友,能從父執輩那兒先得到一筆資金的供應,自然能為其事業的根基打穩,而自己從小就少了這個,所以只能做受薪人員來讓自己生活穩定而已,人生難以說明白的,成功在努力之外還需要有點兒運氣,雖然現在的自己難以改變現狀,但做夢可以吧!我若有筆資金,我會想做什麼事業呢?也許從小就看著父母親在魚市場裏工作,最熟悉的應是魚產吧!來做海鮮進出口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