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什麼都有計劃的,有些人也許不能習慣我這特性吧!原本預定6月中前再去捐血,因聽說醫療缺血嚴重,讓我的俠義心又現,反正距上回捐早已過三個月了,就提早去新的五甲捐血中心逛逛吧!下雨的間隔,不必穿雨衣,回程先在中心躲大雨,心想這世界還是需要熱血的人,護士小姐把血袋碰到我上碰才知,原本我的血是溫熱的,既然熱血那遇到事要付出,不能是躲起來匿名講幹話的人,網路世界因為大家躲在鍵盤後,好像勇敢,真要付出去做,真要犧牲時,到底有多少人會站到第一線呢?對的事就去做,助人的事不必遲疑。 IMG_20210530_120832_HDR.jpg

 

  世間事,最令人討厭的是一件事還沒有完結,另一件又開始,好事怎麼不會接連,壞事最常如此,人已夠煩了,怎麼身上的石頭一塊塊地放上去啊!去年新冠肺炎開始時,一些預防的事都要先思考起來,我最愛說有些事要先想起來放,免得真的要用時,還要從頭去思考怎麼辦,為何有些人遇到事時,心中總是胸有成竹的,因為他們都事先做好功課,即使沒有物資的支援,至少他們都在腦袋裡演練過,若在執政團隊還是軍隊,就是演習,也可以說兵推,把會發生的一些事,讓有關單位都應知道自己要怎麼做,有什麼責任,能用什麼資源,有多少人力可以支援。

IMG_20210530_121401_HDR.jpg

  最討厭的是出張嘴的上級,現在的制度,外行領導內行,不懂者監督執行者,過去盡是閃事躲責任的人,現在是你的主管,還有最嚴重的,就是官架子大得很,其實人不可能什麼都懂,所以我說上位者要謙虛,多學習多問,並幫下屬承擔責任,連擔負責任的肩膀都沒有,怎麼帶領人呢?所以我最愛用一種比譬,就是現在企業界或是公務機關裡,因為都不會面對死亡,即使做錯決策也不會受到嚴重的懲罰,頂多換個工作而已,假如這些主管面對的是戰場呢?你帶著士兵們,幾步外幾秒鐘內,生與死之間,做錯了就付出最大的生命代價,這個主管會怎麼做決策呢?坐上高位不是只想享職務的榮耀而已,還要擔負職務的責任才是,我現在雖然沒有戰場上的生死,但我知道那個人可以是可以跟的主管,讀書人出身的,絕大部分都是自私的,在個重大決定時,不是學識,而是性格最重要,一個決定,都是這個人所有人生的一切組合出來的結果,即使現在科技時代,領導人是誰,每次國際上都會分析那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個性,就是在思考這個人在壓力之下會做什麼樣的決定。

  去年因為大家戴口罩而有安全的一年,再來冬天沒有雨,梅雨季又晚到,所以缺水,再來就是缺電,說沒有缺電,是供電出了問題,這種說法只是話術,不就是缺電嗎?老百姓是結果論,誰管你怎麼做,缺電是事實,交通上火車撞山洞,國防上飛機摔,農業上鳳梨不能外銷,再來是缺疫苗,這麼多問題,顯示出來的是政府治理失敗,但老百姓是容易騙的,騙選票騙來政權,沒有做事可以拿最多選票,只要選舉時抹黑抹紅抹黃對手,對手臭掉,因為選舉不是你就是他,不用做事真的可以擁有一切,只要拿國家的錢來發,拿錢的手短,吃人的嘴軟,現在民主制度,還是用錢收買,只是口號不同而已,用所謂補助的語言,來掩蓋自己的無能,我出社會這麼久了,這種人還算少嗎?只是這些若是上位者,老百姓或是基層做事的人就很悲哀。

    沒有盡如人意的事,人算不如天算,善惡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進,就是因為有權者想的都是自己的權位,自己的利益,難得有機會坐上這高位,擁有權力,為何不好好地為機關,為公司,為人民國家做事呢?整天上班時發呆領薪水,朱元璋說過,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世間是有公理的,但我希望我還活著時能看到惡有惡報,老百姓只要生活而已,我喜歡一個人的個性行為帶著英雄俠客的心,救助社會國家,無時無刻以蒼生為念,星期日去捐血,想得很多,你有沒有盡一己之力呢?至少把自己做好,不造成別人的麻煩就好,人生太多事很難講,你不可能料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可是我們必須想好若責任來時,我們要如何去面對,做好事情其實不難的,只要計劃安排,人性的美好,與人性的邪惡,在於一念之間,社會亂,人心浮,需要正念來安撫,需要道德來引路,有沒有這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