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日本電視上播過,用貓咪來做實驗,在貓背貼上膠帶,結果貓就趴著走路了,這是一種心理狀態,尤以貓這種生物為嚴重,其實我家小橘之前我也用這種方式做過實驗,結果小橘完全自在無感,那麼可以判斷不是每一件事用在相同人身上個有相同的結果的,人是多樣性格的動物,貓狗都是,不像有些物種,遇到同樣事件,整個群體表現的完全相同一至,像是羊群,也許冈領頭羊,然而大家都靠著一隻帶領者的動作而為,那領頭的瘋狂,全體都要瘋狂嗎?人類是尊守紀律的,但這也要在教育之後才行,若不去用教育來形塑,其實我們若都跟著本性去走,我們也跟只為吃喝的動物沒有什麼兩樣,近來口罩整天戴,連出門去跑步也戴,心想會不會因為戴了口罩而影響到我的性格呢?IMG_20210521_191309_HDR.jpg

 

  人有其本性,在外在的身上加上一些框架,這個人就會變化,如同孫悟空頭上的緊箍一樣,把他的個性完全給收斂起來,因為你不知道何時何地,緊箍咒會響起,讓你事事都有所警惕,這個有道理,過去眼鏡不離身,不論身在何處,都會分些心來注意不讓眼鏡被碰撞,有些大開大合的動作都不敢去做,個性上自然多些謹慎,所以個子高矮,體重胖瘦,男生女生,其實我們所存在的社會不只是你個性的天成,還有後天所有一切細節因素所聚合成現在的你,口罩罩著我們口鼻,讓你不敢講話大聲,不願大聲的笑,因為別人看不到你的表情,所以你也沒有必要多臉上多做臉形,我不知道別人怎麼看我,然而我知道,每個人自有其與眾不同的思維,自己獨特的人生觀。

  其實我一直沒有戴口罩的習慣,以前看日本電視上,每有小學生感冒生病,最好的標誌是他們白色口罩一直戴著,即使是成年人也會這麼做,假如不是因為防疫規定,政府強硬要大家把口罩戴起來,我還真不願意戴的,說真的,目的若不是為了防疫,為了防空污也可以,現在的空氣品質與我小時候相差太多了,童年時因為空氣取之不盡,從來沒有想過呼吸新鮮空氣會變成一種奢侈,如同我第一次看到商店在賣瓶裝水時,我還認為這世界瘋了嗎?連水都有人在賣,結果現在花錢買水已成為正常,所以現在我騎機車時,都要戴上太陽眼鏡及口罩,太陽眼鏡不只可以擋強烈陽光,還可以避免空氣中的浮塵讓眼睛過敏。

  不知道還要戴多久,去年除了坐大眾交通工具外,大部分的地方都不必戴口罩的,現在因為三級防疫,機關規定在上班時要整天戴著,像上下班這種短時間我可以接受,然而要戴一整天,真是難受啊!幸好我的辦公室是獨立空間,跟我同一辦公室的年輕媽媽請假好多天在家照顧停課在家的小孩子,絕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工作,所以可以脫口罩下來工作,那些在大辧公室聚集辦公的人就真可憐了,有些人眼鏡戴一輩子,有的是骨頭斷了,打上鋼釘一輩子,有的在心臟裝上支架,身上有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雖然你會習慣與它們共存,但總不是你天生而來,我認為在在都會影響到我們,不論是身體健康,還是心理,多多少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