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處空空曠曠的,所有老街夜市都休息,問問沒有營業店家裡的人,說一口氣休二個星期,其實休息沒有問題,但以國外的經驗,整個社會的經濟必受影響,誰能忍受得起一個月的自我隔離呢?所以說平常時候,我們有賺些錢時,一定要省下些來,以備不時之需,政策的訂定沒有長遠的持續,民粹式的口號,回歸調整性的數字遊戲,都只是短時間的淡化而已,我們的社會運作,還有老天爺這一關,大環境的變化,猜不透的未來,每都能影響到所有人,整個社會在逐漸增壓的鍋子內,希望能找到洩壓閥門,歷史上所有瘋狂的時代,都是這樣子在不知不覺之中發生的。I20210518金山老街.jpg

 

  世間事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即使你努力了,不見得會成功,然而有些不努力的人,好運卻降臨在他身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雖然時候未到,可是你沒有看到就是嘔,我總希望有現世報出現,不是看著那些做惡的人帶著所有人往火坑跳,所以說那些在公司企業甚至是政府機關當上層帶領的人,一定要有良心來為大家做事,可是我看到的自私自利為己的人太多了,有了權位後,謀的盡多是自己的利益,你的苦你的悲,他們都沒有看到,拿錢來給你,讓你閉嘴,忘了這錢來別人的,用話術用金錢解決自己的無能,這個世界上有太多這種人了,我沒有機會做到這高位,若有這機會,我會想留下歷史美名,為人民服務的,現在雖沒有權位,但我能把自己本分做好,盡一己微薄之力。

  可惜的是連自己的本分都做不好才令人討厭,難怪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現在太平時候,你看不出誰是真誰是假,真真假假,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老百姓善良,另一個講法就是無知,上位者必須以正確及良善的方式來為他們謀福利,現在防疫三級的情形之下,做事的人得不到掌聲,出一張嘴的人塑造神明般高雅,老百姓必須到了沒有飯吃之時,才會醒悟,才知誰是真心為你好,也許我們習慣別人的奉承,做事本來就要負責任,在工作時只要聽到有人說為什麼要他負責任,我心中一定認為這個人不會再是我朋友了,在我出社會工作時,我母親說過,拿人家薪水,就要為人家盡心負責,幫老闆承擔,我一直記得這話。

  尊重專業,不是用口號治國,經濟的問題,人民到底能支撐多少,社會國家到底能忍受多久,再再都是上位者必須要思考的,台灣太政治性了,思考總是以政治權力的分配為考量,歷史會記下這一段的,我擔心,等到社會經濟出問題時,怎麼辦,我們的下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