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在台灣開始流行之時,我就特別愛吃,當時我把這當作是高貴的美食,因為一個小鍋煮一碗,還蠻特別的,基本上家裏的鍋子都是依煮一次可以吃幾餐來設計的,而且小瓦斯爐剛好也可以方便來煮,當然其中的配料應有盡有,只要能吃上一碗,讓人心滿意足。IMG_20201106_080012_HDR.jpg

 

  我在北部住很久,可是在那兒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在賣,當然我也離開北部很久了,所以在我印象之中,我也忘了我早上到底都吃些什麼,也許朋友們都不知道,我幾乎是不吃早餐的,直到當兵時被逼得要天天吃,也因為這樣子,所以那每天早上的饅頭變成我喜歡的東西,退伍後馬上回復沒有吃早餐的原來的我,後來會天天吃早餐,是小朋友們出生之後,改變成我每天都要吃的習慣,人的習慣一旦養成,現在早上若沒有吃,就會胃部空虛感,人都提不起勁,但為何我當學生之時,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呢?我對北部的印象是,沒有鍋燒麵。

IMG_20210413_073828.jpg

 

 

  而南部真的很多早餐店家都有賣喔!尤其是冬天,店家煮出熱騰騰的麵出來,心中不由得要大呼大叫,暖心暖胃,大概是我從小在市場長大,市場很多賣早餐都是現煮的,少見到冷食,像是西式的三明治之類的,即使是蛋餅,在我的認定裏,都不算是熱食,熱食就是要有讓你會想去吹涼的動作,還記得我在家鄉住在較偏郊區那時,有一家早上就賣外省麻醬麵的,這才是對胃,台式的也是煮熱粥,日本人大都是冷食,但還是會有味噲湯啦,全冷食會讓人心頭不踏實。IMG_20210428_180610.jpg

  雖然在北部住這麼久,也覺得那兒豐富的人文以及國際化都市的內涵,連食物都好吃,但就沒有鍋燒這回事,南部就完勝北部,其實我在基隆時,那冬天下雨不斷之時,吃烤蔥油餅配餛飩湯,難得有幾樣早餐美食,在淡水時,就記得那家在斜坡那兒賣湯阿給的店,所以西式的早餐,都不是我的首選,上回在台南吃到一家鍋燒麵,算是小有名氣的,他們湯頭就是用柴魚湯,好吃是真的,只是配料單薄些,我喜歡台式的鍋燒,沙茶味,有肉有海鮮,真棒,每次看到我家貓咪不是乾乾,就是罐罐,就吃這回事,當人幸福多了。IMG_20210428_180614.jpg

  這一年來,我發現有一家連鎖早餐店,一直看到有客人在吃鍋燒,有一天我提早出門也去點一碗來吃,難怪有客人吃,原來煮出來的水準不錯,但比起我之前在碼頭那兒的一家,他們都賣五十元而已,而這家要賣到八十,薪水不漲而物價一直漲,口袋變成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