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這句話,養貓的人最清楚,當然養貓的人也明白早晨那抓房門鬼叫的討厭傢伙,真想把他丟出家門,又愛又恨才是有感的刻畫,不像路人那與你無關,我愛讀書,桌上的大部分被佔,自己只能縮一角的窩囊卻甘之如飴。現在少了你,少了陪伴,把你在世間僅剩的一小罐餘留放家裡觀世音菩薩旁,雖願你儘快轉世投胎到好人家,亦或再來重逢續緣也可,但矛盾的我每在家看到壁虎都希望你回來幫我趕走它們,對,我有個心願,帶你去奉天宮虎爺那兒,求祂保護你,當祂的小跟班,不論現在你在那兒,都要有個依靠,願意回來的話,我歡迎你,阿橘,我還真想你啊!IMG_20180427_221647_HDR.jpg

 

  冬天到,總會覺得被窩裡少了一個陪睡的傢伙,那種被子空虛感,讓我再度想起跟橘子的點點滴滴,當年不喜歡貓的老婆老婆大人,怎麼接受了他,而他如何融入了我們,每天跟我們相處,剛到我家時,早晨在門口吵,全家人如合無視而習慣,小朋友從國小到大學,陪伴這麼長的時間,其實應是最常跟我相處了,老貓陪伴老人,這是女兒最常說的,你們二個彼此才不會孤單,的確,隨著小朋友長大,我早知道打理阿橘的生活會變成我的責任,養過小孩子的都應知道這個道理,艱魚種花到最後都是大人要幫忙做,其實我還不會認為難做,因為自己早就喜歡有事的感覺,每天無所適事,真的不是我的風格,加上我也不怕貓狗身上味兒,貓尤其不會有味,所以我很喜歡歡橘來窩在我邊。IMG_20190511_112015_HDR.jpg

  突然間少了依靠,心中就是怪,每個人都需要依靠,動物們也是,很多人都說我也許應再養一隻,但我還沒有從橘子離開的難過之中回復,有時覺得自己怎麼心太脆弱,年輕時不是這個樣子啊!人越活越老,心靈似乎越有感,容易傷感,也許有感才好,世間事,還是需要留些情在,總比無情好,每在書桌前少了佔領者,每在睡午覺時,少了來鑽被窩的,心有些兒痛,如同我每回想自己過去跟父母親生活時的情景,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