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大膽,在我面前,沒有任何貓是躲得掉的,我可有貓咪偵測雷達的,早上才停好機車,就發現在貓在附近的車子底下,先是看到露一隻腳,蹲下去才看到他,橘貓耶,我家阿橘的顏色,可惜的是這隻貓太怕人了,我才靠過去就馬上起身離我遠遠的,這貓不懂我,假如來跟我示好,也許來磨蹭我腳邊,還是假裝碰瓷都可以,也許隔天我就買個罐罐來賞他了。IMG_20210906_080221.jpg

 

  聽說有貓媽媽來到地下停車場生了好多隻小貓,被同事發現後,因為母貓怕人,身子瘦弱而提供食物給它吃,可是小貓在停車場怎麼辦,不小心被車子壓到就麻煩,所以在網路上把它們都讓人們領養去了,而母貓請動保處提供抓捕籠來把它抓去結紮免得再生小貓,大自然的動物們自有其生存能力,然而在人類的社會夾縫之中找生活,還是有其複雜程度的,基本上人類的食物較鹹,而貓科動物天生有腎臟問題,吃鹹傷身體,所以流浪貓有人說過都活不過二年的,可是你又不可能全部帶去養,根本問題還是不要讓它們再生,所以抓捕結紮是較好的方式,除非像新北猴硐那兒有協會在管理的貓村,萬物生而不平等,有些動物一生都被照顧到老死,有些得努力求生存,人類也是一樣,不要去羨慕好命的人,如同寵物般,好命生活卻不知世界有何刺激冒險,安逸的生活不見的與幸福等同的,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不能用物質金錢來衡量,只是世俗人就是俗氣,以為金錢物質才是愛,這種觀念得更改才是。

IMG_20210906_080242.jpg

  上回在停車場遇到黑貓,這回是橘貓,應都是在碼頭附近活動的貓,我想它們應不愁吃的,至少附近新濱碼頭海軍士兵廚房應會為它們準備食物吧,不然附近賣飲食的店家也很多的,它應會巡視自己的領地,到處觀察人們或是一些小動物們的生活作息,我們辦公室這兒應是個安全的庇護所,這也讓我想起我家阿橘,它今年離開我當小天使去了之後,我總是有孤單感,小孩子長大,一個個離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型態,回家後的我都是吃完飯休息後就出門去運動,看書寫字運動,很單純的生活,晚上運動時也會遇到貓,比起來,我家橘子可愛多了,至少很親人,也好脾氣,街貓大都太過警覺怕,我也怕它們抓傷我,我家橘子真的好乖多了,不知道那時,我還會衝動地再領養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