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重宇宙的觀念很早就有了,在記憶裡是在機器貓小叮噹裡給了我第一個印象,剛開始時以為這種思維是文學性質的想像,直到漫威的電影系列裡,把這種多元性質的思維帶進了我們學術之中,讓我們的物理學無法解釋的地方有了一些解釋,其實在哲學裡思考的很多問題,不是科學可以證明的,像是宇宙之初,你我都沒有去過那兒,也不能跨越無窮的時空去觀測,可是我們的思維是無窮的,常說草木金石無情,而人類這物種卻能感受到情感,在腦袋裡形成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像是一個宇宙一樣,時間真的是一條直線不能迴轉嗎?還是我們這個宇宙裡從虛無之時開始了時間後,就是直線行走了,宇宙之初,也訂下了我們現在所有的物理現象,光的不變速度,重力波可以穿透空間,細微粒子的分合把所有的有形事物創造出來,然而這個情感從何而來呢?所以我說人的藝術創作性是神性,對我們來說,你不能認知的事物等於不存在,可是宇宙之中所有事物依然在進行,而這個感知者是誰呢?我不認為神這回事是可以創造一切的,只是我們也許是活在某個人的意識之中,也許可以討論。媽的多重宇宙 (1).jpg

 

  回想自己這一生所有的決定,太多的假如,你若做了另一個決定會怎麼樣呢?是會造成所有周遭一的改變嗎?我們這世界不是一個人的世界,因為牽扯太多,牽一髮而動全身,不能不說你從來不是一個人,回到當年改變了一個決定,是不是我就不是現在的我了呢?生生死死,無窮盡的時空之中,怎麼就這麼有緣在這個地方與你相見,沒有關係,我們不以科學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用文學的思維吧!用文學把這多元宇宙概念玩得更誇張些,創意無極限,恥度無下限,我們這個社會太多人的思維過度僵化,怕東怕西的,好像臉皮很重要,把自己限制在一個框架之中,只能在一定空間下發揮,假如你過度揮灑,那些佔著高位的高層人士,會把你打成異端,其實我們能否在一個時代把自己專長表現出來,常不是你自己的能耐,必須在很多因素的配合之下才能完成,像是在中古時代歐洲教會不也用神的崇高性把自由主義的思維都抹殺掉了嗎?公式化讓人有安全感,可是也不再創新了,我很欣賞能想出一般人所無法想到的創意的人,不論是文學還是科學,這種人都將是改變我們世界的人,大膽創新的呈現方式,當然還是要環境配合的因素,這個時代的這種題材可行,但在十年後還是十年前,是好是壞也許不能同日而語。媽的多重宇宙 (3).jpg媽的多重宇宙 (4).jpg媽的多重宇宙 (2).jpg

  熱狗手手宇宙,大反派「豬八土扒姬」的有粉紅貓王、貝果宇宙女神、武俠、高爾夫球少女、料理浣熊的裝扮,不按常理出牌也許可以改變我們這個時空的所有既定事實,你必須做出你平常不會做的,還是超乎平常人思維的事才能再度顯現出新的機會,當然也有文化的探索,華裔移民秀蓮家庭事業兩崩潰,在爸爸生日大壽這天,除了要阻止女兒暴走出櫃、替無用丈夫擦屁股,還得去稅務局向古板大嬸解釋不太妙的稅務問題,是多元宇宙彼此碰撞造成了崩壞吧!也有可能是精神分裂狀態發生,回想過去現在與未來,會成為現在的自己都是過去所有決定的總成,選擇了另一個決定,或是你被決定而不堅持,你最想要那一個宇宙的自己呢?多重宇宙是科學上的一種理論或猜測,但據說可信度相當高,這個原理就是在我們目前熟悉的世界之外,還有無限多個平行世界,在那些世界裡面可能也有一個你,也有一個我,但不同世界的你或我,可能會有不同的背景,或者不同的專長,而這些不同的世界基本上都是互不干涉,但科幻電影裡面常常會假設如果有方法可以打開這個多重宇宙的大門,是否就能讓不同的世界產生串連?媽的多重宇宙 (5).jpg媽的多重宇宙 (6).jpg媽的多重宇宙 (7).jpg

  故事裡要打開多重宇宙的方法要使用這種叫做「宇宙搖」的招數,你必須做一些很糟糕的事情,比如說吃護唇膏、尿褲子,甚至是捅肛門,天啊!我還真想不到啊!解決問題的方法不限,只要能解決就好,改變真的要做尋常的你所做不到的事啊!真的,你的人生裡,那一件改變不都是做傻事而成的嗎?去爬座高山,去跑場馬拉松,跟心儀的女生告白,你越怕越不敢做,越不想做的事,害怕改變,怕你所處的宇宙崩潰,所以現在的你一事無成,像是電影裡的秀蓮一樣,去做就對了,才能打敗宇宙裡的反派,有些事都在於你的堅持與不堅持之間,最壞也不過如此,又能怎麼樣呢?這種電影,我擔心很多人會看不懂,還是我多慮了,現在的年輕世代懂,只是我們這種古板的人想不通,電影裡有些地方讓你混亂,你不能用常規模式來想,電影劇情可以海闊天空,你也要有行雲流水般的腦袋才行,對的,改變需要勇氣,這勇氣,常超乎你想像。

媽的多重宇宙 (8).jpg

媽的多重宇宙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