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出必有因,一個平凡的人願意去承擔艱難的事,必然有其心路過程,何況是一個原本就是貴族的家族呢?擁有權力就要有責任,你能坐在那權力高位,在道德就要照顧弱者,更不用說法律上的義務了,雖然很多貴族之所以能享有現在的尊榮,都是不斷地鬥爭,在欺騙及殺戮之中獲得的,而在他們擁有了這權位之後,要求別人必須要堅守道德,要仁慈不欺,要奉獻犧牲,歷史就是人類的鬥爭史,精彩無比,所以很多的故事都喜歡用實際的歷史來修改,並穿插著一些額外的劇情,讓故事具有可看性,不然直接看著人性的醜陋,會太震撼人心,沒有錯,我們是仁慈的,所以我們逆來順受,但那些願意為了改變而鬥爭的人,他們用生命來豪賭,只有成功的人能夠當權,名留青史。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1).jpg

 

  將劇情鋪陳與歷史事件巧妙地完美結合,是這集的特色,我是喜歡歷史的,所以其中不少登場的歷史人物,我幾都知道,其人的確有其事不是電影瞎編的,像俄國妖僧拉普斯丁,靠著妖氣十足與百毒不侵在傳說之中講得似乎是真的,電影裡那段軍刀舞流暢明快,讓這位妖僧不只是壞,加上了藝術性質,電影不應該只有死板艱澀,即使是難以表現的人物,能夠用另一種方式來呈現,讓觀影者能夠更加容易去瞭解這個人,這都得靠編劇來鋪排。「牧羊人」在電影結束時,還有幾個存在,可見反派存在著意猶未盡,讓歷史上的進行還要繼續,我們看到的大歷史,很多事是幾個重要人物之間的事,其恩仇像是小孩子記仇打架般,只是權力越大的人,打起架來就不是一兩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國家人民資源的投入,我知道會有下一集了,列寧與希特勒對立的兩大陣營,讓這集引起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不只沒有把仇恨化解,各而留下了未解之結。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2).jpg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3).jpg

  情報片向來都是讓人喜歡的故事情節,因為他們的個人色彩,為了任務自由奔放的性格,彆扭個性的人絕對完成不了任務的,人必須要有理想,為了救國救民也好,為了權力慾望也好,歷史上純粹為了殺戮也有,為了女人色慾而鬥爭的不少,但一個人之所以會成為歷史上我們所認識的樣子,幾都有其成型的故事存在,所以我們會讀名人傳記,看看他們的背影,跟我們的背影到底差多少,還是他們在做某些決定之時承受了壓力而難以成眠,我知道檯面上的事如此,檯面下的事更多,每有一些新聞事件,其實背後都是好多細小的事所累積出來的,看待事物不能只看表面,而是得分析背後的成因及結果,還得預想這結果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們太多聽說,讀書只求答案及接受的教育,少了分析思考,也許我自己真的是想多了,難怪頭髮量少,但我真的喜歡想,想讓我自己心靈飛起。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5).jpg

  國家的君王之間的關係,國家的戰爭為了一些細微小事,有些是情緒性的發洩,更多的是政治收買及金錢利誘,馬基維利政治無道德的權術思想,他對於政治家如此評論:他背信棄義,掩蓋真相,文過飾非,歪曲事實,以維持正義的表象,正義儘管沒有實現,但永遠是他矢言爭取的目標。像極了我們戰國時的荀子性惡論及法家重術派,輕鬆的電影故事,真的可以思考出不少事,所以歷史不只造就了我們現在的一切,在電影故事也造就了金士曼這個情報組織。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