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到了要吃補品的年紀嗎?我知道老婆大人很早就在吃了,但我一直不服歲月的摧殘,自認為自己還沒有任何不適,同事有幾位常在請假,不是在開刀就是慢性病,看他們開刀後,那種對工作人生失去了熱情樣,心想自己不知道何時也會如此,所以健康真的重要,有的人一生不停地在賺錢,到頭來賺的錢剛好拿來治病用,辛苦奮鬥一生,想要的是在晚年時可以無憂無慮度日子,年輕時想的是累積金錢可以幸福,但隨著年紀增長,世事也經歷了不少,發現幸福不一定是金錢可以衡量的,金錢是表面上的幸福而已,難怪五福臨門的五福,老宗先們會訂這些,善終很重要的,不少家產萬貫的家族,創業者一去世,子女們爭家產,什麼骨肉家人,都變成陌路。

IMG_20220831_130849.jpg

 

  碼頭很多朋友走了,有的病苦有的善終,但病苦的較多,朋友還在世時跟我說,他就是年輕時消耗了身體,日日酒醉到天亮,以為當時只要休息一下就恢復,但這些都是累積出來的,不眠不休的工作就算了,他是不眠不休在娛樂上頭,等到身體開始出了問題,急著開始保養,吃補品養生都來不及了,難怪有人說早死的都是練氣功的,為何?因為這些人大都是有病痛時才來運動的,真正有興趣於運動的人,都是從年輕開始就規律生活的人,不必去練氣功,自己會有自己的生活安排,但現在的社會,科技進步,自然會針對我們身體所缺失的營養元素入手,但我還是認為只要正常吃,不偏食,我們的營養都足夠的,若是進來較疲勞還是病後恢復,可以吃些補品,對身體還是有幫助的,若沒有什麼問題,吃再多的補品,身體不需要,變成尿尿排出去,只是浪費而已,所以吃東西要有針對性,不能亂吃,自己的身體自己顧,聽廣告還是一些幫藥廠代言的專家,他們的目的只是要你多買些而已,以前有直銷的人來推銷維他命之類的,聽他在放屁,要我盡量吃,吃完再跟他買,我才沒有這麼笨,老一輩的人沒有吃什麼補品,很多不也活得好嗎?現在的人不是吃不夠,而是吃太多,亂吃。

IMG_20220831_130740.jpg

  所以要能挑對的來吃才行,我們都受過教育,只看你要不要用心去吸收健康知識而已,好市多的健康食品區那兒很賺錢的,我也會去買,就是幾樣備藥而已,因為自己年輕時長時間在外獨自租屋住,很怕生病時倒在租屋處求救無門,當時又沒有像現在人人有手機,我住的地方那有私人電話呢?打電話都要到外頭的公用電話去的,所以很習慣買些感冒藥解熱藥來存放,一有些不適,就先吃再說,反正這些藥聽藥師講都能很快排出體外的,不會傷身,所以我現在也會買些讓家裡小孩帶到外地去,並囑咐一有不舒服就吃,像我年輕時一樣,出門在外,只有自己照顧自己,其實現在的診所到處都有,看醫生也不再是件麻煩事,但我有些習慣改不了,我不是愛吃藥的人,在我想法連營養品都算是種可有可無的東西,但我現在多少會補充一下,聽老婆大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