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澎湖的救國團活動中心,這兒是在觀音亭旁,離澎湖天后宮也很近,望向海的那一個方向是所謂的澎湖灣,遠處的大島是桶盤嶼與虎井嶼,但看不到望安及七美,天氣不好所引起海象不是很清楚,讓眼界看不遠,但橫列在其的西嶼明顯可見,西瀛虹橋在觀音亭外,夜晚在橋上有彩色燈,去那兒的第一天晚上逛街回到住處時,就很想去那兒走走,只是因為得走一段路,而第一天風大,但在心中一直有個想法,我一定得去走走,不然有種沒有來過澎湖灣的遺憾,加上我一向認為出門在外,不能一直窩在房內的,一定要到處走走,這樣才像是離開平常的生活圈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探索陌生之地的冒險,我喜歡冒險,尤其是沒有去過的地方,敢去衝才是勇敢,越是別人不敢去的地方,我越想去看看,第二天因為上午跑了好多小時的馬拉松,下午先到潘安邦故居那兒看看,再往仙人掌公園及風櫃洞去,吃完海鮮後,回去看金馬獎頒獎,頒完獎後再出門去找吃的,但我還是沒有吃宵夜,因為宵夜這種太晚才吃的東西,會讓我減重失敗的,但我還是買了一碗味噌湯,還沒進到活動中心前看到已經關燈的橋在黑漆漆的海面上,我帶著兩個小朋友往那兒去,我說不要擔心,老爸年輕時總是做一些奇怪的事,在黑夜探險,獨自上山,游過大海,養成不怕危險與鬼怪的個性,那兒黑漆漆有什麼好怕的,天底下最可怕的是人心,而不是鬼怪啊!有你們老爸我在,我帶你們去探險吧!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人都忘不了那種你平常不會去做的事,也會對自己曾經瘋狂不已的過去不停地回憶,整天在家的人不能體會我在談的是什麼,我總是教小朋友要與眾不同,別人懶散時你精實,大部分的人都說這個事難做時而你去做,鶴立雞群就是這個時候,只有這種機會來時,才能讓別人看到你的能力,在這條往虹橋的路上,唯一的光源是來看遠處的路燈,這樣足夠,走在海堤旁,風雖然大但還不至會把人吹得動不了,海邊還有幾個釣客用頭燈在活動,走上了夜裏的虹橋,坐在高處上,我說在這種地方,幾個朋友能說出心中真話,這個多彩多姿的世界,是活力充沛的擁有,看著旅遊書想像著天下,比不上真的去走一趟,說做就做一向是朋友們認定是我的風格,但要花錢才能做的,我就會考慮,這種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的事,只要一點點的勇氣就可以。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昨晚帶了小孩子走了一次,黑暗裏的感受真美好,當下就決定隔天白天還要再來走一回,天一亮就把全家挖起床,很快地去吃完早餐,走吧!走吧!這麼近的景點一定要去,把那不攻冒險的老婆大人說服,若無法說服的話,自己還是會帶著小朋友一同去的,白天的景跟夜裏的氣氛完全不同,望不到前方與白日的一望無際,風格迴異,而且海上有人在海泳,引起心中那股想跟著下水去游一游的衝動,也許若有下回來到這兒,應該把到海水去游泳排入行程的,真希望這個橋景能搬回高雄,讓自己散步的路線能夠有這個空氣清新,視野良好的好地方,但是生活圈長久在高雄所致,來到這兒只能久久來一次,有些地方也許一生才來一次,很好好把握這來的時光,盡力地把能走的地方都走一走,看看與平常生活的地方不同之處,吃吃不同的東西,到街上去看看當地人的生活風格,所以說這回來到了澎湖,自己若犯懶而沒有去走這一段,回家必然會後悔的,還好我不會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白天這一程的回程,到觀音亭拜拜,祈求全家平安。DSC03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