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不須長富貴,安樂是神仙。-關漢卿「竇娥冤」,逝去已不可追,六月雪又如何,這元曲前二句在電影「讓子彈飛」由姜文的口中講出,實在有感,劇中師爺說到,殺人誅心的道理,身可死而英靈常在,只有毀其名聲再殺才得其所,可怕的社會裡,處處可見抺黑霸凌的言語,你以為群眾多聲音大就是對,世界上多的是學霸誤國的事,一步錯即無可挽回,權力再大,金錢再多,比不上過得安樂來得重要,賺一百萬花二百萬,比賺三萬花二萬還窮的,我們文化裡講氣節,可是有氣節的人太少了。Screenshot_2022-10-14-20-45-08-451_com.miui.videoplayer.jpg

 

  世間事,沒有後悔藥,就是這個樣子,我們才不能恣意去亂做事,很欣賞日本人那種不願帶給別人麻煩的心態,社會必須鼓勵這種行才是,像是亂丟垃圾讓別人去收拾,有人跟我說過,說等一會兒就有人會來掃地了,丟在路旁沒有關係,的確,但小件垃圾最好還是帶走,這是個人修養的問題,你能自己帶走,代表著你自律,每個人都隨意的話,再多的清潔人員都不夠用,而教育最該如此,長輩不能鼓勵不負責任的行為,尤其是政府還是要有是非的,不能因為是自己黨派就輕輕放下,再大的錯誤都能得到原諒,以後大家都靠向你那邊就好,整個社會變成不問是非只問立場而已,有權就有責,有得就有失,很多事必須講清楚。

  每到家鄉的廟裡去,我都會看到壁畫上三幅代表著忠孝節義的歷史故事,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正氣歌裡的典範在夙昔,你這一生堅持的事是什麼,還記得看過一部登山的電影,他一輩子的目標就是爬上世界最高峰,短短幾十年的人生,就只為了這個目的,不結婚不談戀愛,工作存錢為了爬山,我非常尊敬這種人,不是只有升官發財才是璀璨,來到地球這時間裡,你做了什麼呢?等到你我再度化為宇宙灰塵後,你能留下什麼?為群體留下典範的故事也可最怕留下惡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