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每完成一件苦差事,總會說好幾年的故事,有些事可以講一輩子的,從退伍後,就沒有背過彩帶了,當兵時背過喔,那是下士班長的值星帶,退伍後帶回家做紀念的只有值星帶及S腰帶,都還放在很久沒有打開的櫃子裡,把值星帶拿出來跟這百馬彩帶放在一起,幾十年了,當時還年輕,現在已不復當年,當年被逼著跑,百般不願意,而現在卻自動自發,所以苦差事若是因興趣而行,再苦也會甘願受的,所以心態很重要,有什麼心態就會有如何的承擔,看著值星帶上我退伍時把部隊番號用奇異筆寫在上頭,讓自己不忘記曾經的過往,這番號現在因軍隊整併後已不見了,但那是我記憶的不會消失的一部分,基渡師基隆旅,我那部隊原址現在已改成紀念園區,得找個時間去走走,再度站在我記憶裡那連集合場,回想著我站在部隊前喊口令,帶唱軍歌早晚點名,帶著士兵上下哨時喊著,清槍蹲下,關保險,拉拉柄兩次。de4eff0f-c96d-4cf4-80a0-9486adbe5322_B.jpg

 

  時常回憶過去,還好自己不算是個浪費生命的人,好多事可以說,可是自己還是認為不夠,可以做更多,只是以現在自己的生活,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連自己都做不好還惹麻煩給別人,這種事我是做不到的,可是在公園那些不願工作聚集在一起賭博的人,還有一些吃社福資源的人,還記得小時候,學校造冊說可以領救濟米的同學,他們都有種不願意讓人知道的自尊感,上台領救濟可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喔,但我最垢病的是我們的社會怎麼有以身為遊民為榮的人呢?其實清潔的工作也很好啊,自食其力才是自尊,向別人乞討這回事,我可做不到的,受人點滴,回報以湧泉,這才是我做人處事的方式。

IMG_20221212_222847.jpg

IMG_20221212_222856.jpg

  政府才公布說要延長兵役至一年,我的想法是徵兵這回事可以不再做了吧,世界的趨勢是以軍人為職業,而不是養眾多的軍士,時代改變了,為何思維不變呢?一戰二戰型式的戰場已不再,當年的波斯灣戰場,美國以完全優勢的方式去佔領伊拉克,但現在呢?打贏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善後,過去那二年的軍隊生活,好像沒有止盡的訓練及演習,就是有事給你做,我也不願意當兵啊!但我可有意願做職業軍人,高中要畢業時,真的想過要去讀軍校的,只是我算還會讀書,父親還是要我去考聯考,遇到了就做,躲不了就面對,但值不值得就是價值觀了,現在為何大家不願意當兵,是因為當軍人沒有榮譽感,我最愛說我當兵時穿著草綠服從基隆坐車回到屏東,而現在呢?在街上都不見穿軍服的人了,對,是長官怕事,穿軍服買個便當都不行,大家都不穿軍服較沒事,這造成社會認為當兵是不光榮的。

IMG_20221212_222918.jpg

IMG_20221212_222928.jpg

  遇到了就做,當時也不裝病也不推辭,反正面對就對了,所以我經歷過不少事,走過不少路,雖然往事不再歷歷,真的只剩模糊的印象而已,或許記憶還會搞錯,但我一直認為我是充實的,現在的自己也覺得可以做更多,想想未來不多了,但過去可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