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自己原來的打算,自己騎機車出發,從高雄經過鳳山,穿越仁武,再經大社進了燕巢,直到田寮這地方,因為每次出門去跑步,都得很早起床,家人若要陪我去,都很不好意思地覺得吵他們的清夢,加上這個是我個人的興趣,而且一跑都得花好幾個小時,讓家人在終點線上等我,有些浪費時間,假如終點處可以逛,那還好,像這次在這金山道院這兒,附近都是山路及農田,很清靜的鄉下地方,沒有什麼好娛樂的,所以自己去就好了,在這種天冷時節,這麼早起讓人難受,自己出門就好了,說真的,假若不是自己身體還不錯,像這天還未亮的時間騎機車出門,真的會讓人覺得冷的。


  也許是十二點時才剛跨年倒數,我出門時的凌晨四點,路上還有很多騎機車集體亂逛的年輕人,我一直認為這種狀況真是胡鬧,一堆人就壯膽,一個人就變成沒用,一個個縮著身子一隻手插口袋單手騎機車,在我看起來真是沒有用,這種個性連當個小混混都不及格,反正我這個人正義凜然,沒有人敢惹我的,我一路到達田寮這地方,我一直自豪自己的方向感及認路能力,沒有什麼耽擱到時間,才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鄉下小地方,在這時間裏,路上好安靜,也沒有什麼車子,我還算是早到,金山道院這地方也慢慢地開始聚集人潮了。



  這場馬拉松賽算是小場的,因為是山路賽,有限定人數,所以不可能像台北富邦這麼多人啦,而且是山路,很多跑者一看到是山路,都會打退堂鼓的,可是真正的勇者是要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的,雖然我這次也是半馬,但我還是願意去試看看這地方的地形,希望明年若再舉辦,我能跑全馬,那時就能登上這田寮月世界地形區的最高處了,基本上今年我就要挑戰全馬了,就在三月底的跑三校,看一些前輩的經驗都是在初馬時很慘,後來慢慢地一場接一場後,就習慣了,人若能做出平常所做不到的事後,信心就會出來了,現在我跑二十幾公里很自在,跑十公里就不再是壓力了,當自己能順利地跑四十二公里時,那時二十一公里那是問題啊。



  在天色還未亮之時就出發了,在摸不著天地之中跟著人群跑,先往下坡跑,四周什麼都看不到,可是能感受到今天應是個陰天了,往下跑不見得有好處,因為一定會再往上跑的,就如同我所料的,再跑一段上坡,自己的腳步還算穩健,現在跑山路能適應了,好不容易天變亮了,看得出來這附近的地形是小丘陵地,心中也知道上上下下是必然的結果,有些地方是二線道,有些地方是單線的產業道路,這地方唯一的好處就是空氣真的很清新,以這地方的地形,農作物沒有水稻,幾都是芭樂及蜜棗,現在這個季節應是蜜棗的產季吧。



  一下子又上坡了,沒有多久又下坡了,緩坡還好,若遇到陡坡時,我連拿出照像機的力量都沒有了,盡自己的能力用小碎步慢慢跑上去,其實這個時候用走的也許還比較快,但我為了自己的步頻,還是盡量用跑的,只有在遇到補給站時,才能稍微停下來一下子而已。



  這條路很清幽的,很難得看到車輛,尤其是這麼早的時間裏,隨著時間的經過,才出現了一些單車騎士來這兒挑戰這地形的困難度,所以這個地方不只是個很好的路跑場所,也是很不錯的騎單車的場所,遠山看起來都被雲霧繚繞,氣溫依然很低,太陽都沒有露臉的跡象,很來也飄了些小雨,還好很快地就停了。



  寧靜的學校及聚落,假如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住在這個地方也算是很不錯的,我很注重居家環境的安靜,一個安靜的地方比起繁榮方便還讓我喜歡,台灣雖然讓人感覺到很擁擠,但是還是有些地方令人覺得是很不錯的居住場所的,假如以這個地方到高雄市走10號快速道路到我現在工作的前鎮,應不用花費一個小時吧!乾脆退休後來這兒種芭樂好了。



  所以在這個地方可以養狗,而這兒的狗兒也都很快樂,自由自在的,路上就遇到不少在路上散步的狗兒,少了城市流浪狗那兒髒兮兮的毛色,我想這狗兒來跟我們這些路跑者一同跑,應不會輸我們的,因為牠們精神飽滿,而且四條腿比我們更加有力。



  因為這場跟台北富邦人數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跑進終點時,沒有像台北那場那麼擁擠,而我看到終點在前端出現時,很高興地快跑而進,一面拿著照像機一面照著跑,在終點那兒的裁判還用麥克風說這個跑進來的先生真是休閒愜意的享受跑步樂趣,其實我也是用這種心情來跑步的,所以我不太注意成績,但因為自己也跑了這麼多場了,跑山路還能在二十一公里跑進了二個小時半,也算是有進步,同樣的領了毛巾紀念品及獎牌,去拿自己寄放的袋子,再去拿吃的,有一個三明治及一個飯團,排隊喝熱湯的地方因為人多,所以就不吃了。



  換好衣服後,聽到台上的主持人廣播叫大家來祝福一對求婚的男女朋友,看到這兩個人我有印象這兩人在路跑時,一直跑在一起,剛開始時是跑在我前面的,後來我就沒有注意到他們了,應是對路跑有共同興趣的男女朋友,在這完成路跑的結束後,來場求婚記,也讓這今年的第一天的馬拉松活動有喜事感,還看到這答應了求婚後,那深情的一吻,讓我心情又回到年輕時那悸動的心。



  要離開時,去牽機車時,看到了陽光初露,也算是我所見到的今年第一道曙光,因為這個地方是蜜棗的產地,看到有人在賣棗子,買一些回家給丈母娘,這兒的棗子賣相很好,用看的就知道應是很好吃。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露臉了,這回就再來露臉,用照像機完自拍,剛好很久不見的老友嶺崗小姐也在這兒幫忙寄物處的工作,她是以前在高雄練劍道時認識的,當時有聽說她去跑太魯閣馬,日本人對跑馬拉松的熱愛,比起台灣人還要迷,嶺崗說鳳山的跑三校她也會去,到時再見面了,這回我再露臉,比起我年輕時,真的老多了,還記得當年可是個帥氣十足的男生啊!現在多了些成熟味兒,臉皮也鬆跨了不少。


  騎著機車回家,騎車子時才知道這麼長的下坡,剛才跑上來時,是怎麼跑的都忘了,一樣走10號快速路高架下方的道路回家,到左營從榮總前轉民族路回家,經過民族路的文藻學院前停紅綠燈,看著這學校的大門,想起當年自己的老婆大人讀這家著名的學院,我還常進去裏頭玩,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時光飛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