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了跑步也不是沒有什麼道理的,其實原本我只是打算自己稍微運動一下,又能帶著小朋友一同去做的運動,好像就是跑步而已,也不用像劍道一樣需要買護具,也不用去找游泳池,有空就帶著全家去散步,剛好有機會參與一些賽事,一跑就發現長程的跑步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不然我可是不愛旅遊的,我較喜歡挑戰性的行程,所以我玩我的行程,家人玩他們的行程,只是要花半天來讓我來參與我的路跑而已。


  最擔心的是跑馬賽下了大雨而現在又是冬天,低溫又下雨是最難受的天氣狀況,而在這場活動開始前,台北下了好久的雨,實在是擔心,先到竹北去朋友那兒聊天休息一下,凌晨三點從竹北出發到台北,運氣真好,在忠孝東路巷弄內找到在華山市場旁的路邊停車位,這件事是我認為當天最幸運的一件事,去排阜杭豆漿吃早餐,排在前面幾個才能順利地把時間控制好,馬上坐捷運去到台北市政府,市政府那兒真的是人山人海。



  有些時候覺得人多些是種熱鬧,但人多到一個爆炸的地步,真的是有種災難感,還好參加過的賽事不少,心中還算有點譜,但找寄物處花了些時間,人擠人的,走起路來很不方便的,當然因為我是參賽者,與家人分道揚鑣,很快地我就埋沒在起跑處的人潮裏了,其實一直在考慮要穿長袖的運動服還是短袖的,但看到還未天明的天空依稀透出光線,我想今天應是個好天氣,所以穿短袖的,然而還沒有起跑時,穿這樣真的有涼意,也許是自己身體變好了,很快地就能適應這氣溫。



  七點準時起跑,世界級的競賽選手已早先幾分鐘跑出去了,我不是競速型的,所以只要跑得快樂就好了,重點是適整自己的步頻,讓自己能快樂的跑而不會感到難受就可以了,可是一開跑後,我發現跑者好像跑太快了,沒有調整自己的步頻而一直跑,剛開始我有點跟著衝,想起自己應要有自己的想法及堅持才行,所以保持自己的速度,不要跟著加快速度,畢竟自己是個享受跑步愉快的跑者,而不是想競速。



  仁愛路也算是林蔭大道,人們充滿了這道路的全部,從來沒有看過這原本都是車子的馬路,擠滿了跑者,還好台北市的道路算是很寬,每位跑者之間的距離還沒有到跑不動的情形,只有起跑當時小擠了一下子,幾萬人一下子要疏解掉也不是容易的,還好我算是在隊伍的較前端,不像在太魯閣那一場,我排在較後面,當時輪到自己跑過起跑線時,己多花了十幾分鐘了。



  我看著跑者的背影,很多日本人參與,因為這些日本人都在衣服上寫著感謝台灣的話語,讓人很感心,也有穿著日本忍者服裝,那套粉紅花色的忍者服,好像是凱蒂貓穿過同樣的服裝喔,也有不少外國人參加的,當然從跑者的步頻來看,真正常在跑步的人其實不是很多的,我想很多都是參與九公里組的,半馬及全馬的人也不少。



  總統府前轉向中山北路,九公里組的在這個地方折返,進入中山北路,雖然人與人的間距加大,而看得出來跑者依然很多,自己年輕時雖然在台北混過一段時間,當時也都沒有想過自己有這麼一天會用跑的跑過台北市的街道,一種莫名的興奮感。





  未過了中山分局在晶華酒店時,把上回在屏東馬時送的保護皮膚的潤滑劑擦在身上胯下及手臂下,而上回胸部因為摩擦而流血的情形,所以這回一定要保護不讓再磨破皮了,而補給站也出現了,剛好每一站都喝些水,因為人多,補結站排得很長,聽說東京馬因為有十萬人,補給站有長達一百公尺,真是誇張。




  不要去想艱難的事,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看到圓山飯店就知道準備往大直去了,今年初才來這地方看花博而已,真是懷念的過往,雖然花博結束了,然而卻留下了美好的公園讓市民散步運動,有時真的羨慕台北市民有這麼好的福利。



  看著圓山飯店在眼前,沒有進去過,能從這飯店下跑過也是種虛榮啊,看跑者的間隔增大了,越跑越好心情。



  在這上橋處,全馬與半馬在這兒分開跑,全馬的人們往大佳園區的方向跑去,而半馬的人往忠烈祠的方向去,看著那些全馬的人們,心中立下志願,我總有一天也要跑42.195公里,讓自己成為真正的英雄,然而在跑全馬之前,自己應還要利用時間來訓練自己才行。



  這忠烈祠我只進去過一次,那時都是民國七十幾年時的事了,學生時代跑去那兒長見識,坐車從淡水坐到這兒,好像做了好久的樣子,像這麼早來看到這兒門前都沒有車子,也沒有人進出,在我印象之中很難得的。




  大直內湖這地方蓋了不少房子,看起來整齊又舒適,房子之間沒有很擁擠,每一梀之間又有綠地,我喜歡這地方的風景,在台北市能住在這種地方,也不是泛泛之輩吧。




  上了陸穚,不再跑市區道路,聽說以前富邦馬的路線,大部分都跑在高架橋上,這回全馬大部分都跑在河道旁,只有這堤頂大道這兒跑在交錯的陸橋上,也許是考量台北市交通狀況,不要因為太多的交通管制而影響城市的運作。



  好像跑到松山機場跑道底端了,從陸橋上看下去,有一個南京東路的路牌,遠看陽明山,一片翠綠的美好,在早上八點時,太陽完全露臉,我是第二天不小心照鏡子才發現我臉被曬黑了,雖然太陽露臉,氣溫還是不高,至少舒服多了,看到橋下一條長長的人龍,那是全馬的人們,還是一個心,就是我一定要跟你們一樣,我已報名了明年三月二十五日的鳳山跑三校來做為自己的初馬了,希望自己能如願跑完全程。



  經過麥帥橋,應離終點不到五公里了吧!看到基隆路的路標,心中想還得走過基隆路的地下道,這個時候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體力,看看手錶的時間,應可以在二個小時初頭跑進終點,考慮是要加速還是按照原本的想法,舒服地跑就好了,後來決定還是不勉強自己,維持一定的速度就好了。



※ 輸入後請記得按下立即發表,以免內容遺失。注意:發文長度限18,000字元內(含HTML語法)。觀看HTML 原始碼 (說明) 隱藏設定:公開文章隱藏文章回應設定:可回應不可回應置頂設定:置頂文章一般文章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Flush Left


  轉向信義路,我知道快要跑到了,有點興奮地想跑快,那種衝動我還是壓抑下來了,心中想即然已經沒有強調成績了,也比平常跑還要快些了,也可以在時限內跑完,不只沒有加快,還刻意放慢速度。



  看到鞋貓劍客的電影廣告,照一張給小咪看,我又看到那美好的景象了,就終點出現在眼前不遠之處,不曉得怎麼了就是加快速度跑進去,這種經過終點的美妙感覺,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知道。



  轉身過來照一張照片,很多人都笑不出來,一副疲累樣子,而自己呢?依然自在,又是一次的路跑經歷,我在想下回再到台北來跑,應是跑全馬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