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穿拖鞋去跑步,穿拖鞋跑我知道當年是怎麼在跑界開始的,那個最初開始的人,現在也早退出跑場了,但那時崇尚自然跑法的人也不少,當時還流行一段時間的五指鞋,現在都沒有再看到有人穿這種鞋子了,其實我也跟著穿拖鞋跑過,當然不是全馬啦,我只在自我練習時穿著跑而已,軟鞋現在製作的技術變好了,還記得我當兵時,我們都穿長筒靴,是皮鞋樣子的那種喔,行軍時可以把鞋底都走到磨平,可知我到底走多遠的路了吧,聽前輩說軟底的鞋對行軍不好,因為背太重又長時間行走,軟鞋更會造成腳底起水泡的,難怪除了輕裝跑步之外,我在當兵時,即便打野外也都不穿運動鞋性兎的軟底鞋。IMG_20230219_110011.jpg

 

  拜廠商的熱心所賜,開發了軟式的鞋子,現在的人少運動,但有些人還是會過度運動的,像是我這種,我也會穿軟鞋去爬山,所以聽別人說爬山一定要登山鞋,那是生意人的宣傳,你得看你走什麼樣的路線,攀爬時當然不適合拖鞋囉,但我也在爬山時看過人家從頭到尾都赤腳的,過與不及都不好,跑太多會痛,跑太少會退化,我們生活都得在一個平衡之下進行,技術材料的進步,讓鞋底不會磨損得太快,而跑步運動,大都隻身上場,不像軍人的身上背幾十公斤重,軟鞋真的好用喔。

IMG_20230219_110027.jpg

  一年更換二雙鞋子得正常,便宜又好用,我應讓腳底減壓,不然痛一直存在,這些年來應都在痛之下忍耐運動吧,這幾個月來,不知恢復了多少了,我下個月被有半馬要上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