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日月潭下起雨來了,在我的記憶裏頭,靠上的地方,在午後很容易下雨的,剛好這個時候就是午後時間,就坐在大萊閣的下午茶地方,看著遠處山景湖景相互融合之意,雖然外頭遊客聲音依舊鼎沸,可是心情卻是放空了,雖說我很少出遠門,但因從去年開始跑馬後,讓我又引燃了動力,以往所存的一些積畜都會出來用了,反正人生難以預料,有時稍微享受一下也不為過吧!到處走走都是在累積回憶,四處去跑步也是,讓自己因為一些賽事,或是因為走了很多的地方,忙碌的日子讓自己擁有不少記憶,至少不是天天在家哀聲嘆氣,也不會怨天尤人,因為自己還有很多能力可以去完成一些事。


  這天時今年日月潭泳渡前一日,依計畫的先到日月潭去玩一天,晚上還要到民宿去跟自己公司同事們會合,看到外頭下雨這般,也擔心起明天若是大雨連天那怎麼辦,我還得帶兒子游過去的,雖然下雨還是得游,只是過程痛苦些,依去年在雨中上玉山的經驗,人真的擁有無限可能,只是現在的人們太過享受,不是待在冷氣室一整天,就是整天懶散不想動,或是打電腦坐一整天而浪費了這個身體及時間,真是可惜。


  咖啡,喝到好的咖啡真是令人全身顫抖,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天天喝咖啡,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間就沒有喝了,我還記得我在艙單股時,陽明海運的朋友們天天都來找我,我也請他們喝,但我還不至中了咖啡毒,有些人一天沒有喝就整天沒有精力,我還好啦,但在這景色之中,除了喝茶之外,就是咖啡了,我們在放鬆自己時,總是希望有個飲料來相陪伴,喝酒太俗氣了,會讓人忘了去欣賞這四周之景,加上酒太濃烈,不太適合在戶外這天際之下放開心靈,也許還是咖啡好,香氣宜人,入口後滿嘴濃郁盈身,在水社碼頭這兒,有不同的風味。



  伊達邵碼頭那兒,又是不同,原住民風味飲食不少,當然就是吃大餐囉,只是隔天要下水游泳,還是不喝酒的好,不然這烤鹹豬肉及這奇力魚,都是下酒好菜,豬肉料理本來就很下飯,每家做法不同,都在這細節上有分別,烤得好不好,都在一念之間,總知是吃好吃巧都讓人回味。


  烤魚也是,直到現在都快一個月了,用想的都還能回味無窮,所以說人對一個地方的回憶,不只是眼前所看所感,還有味道的記憶,用味道把景色結合起來,或者是用味道把某些事情,某個人結合起來,這種記憶讓人忘不了。


  玄光寺碼頭這兒,著名的茶葉蛋,怎可能不吃呢?百聞不如一見,買了二百元,就坐在湖邊的位上二口一個蛋,或許是吃個名氣吧!也不難吃,但我認為所長茶葉蛋較好吃,因為我常運動,需要有高蛋白質食物來修補自己筋體肌肉組織,我幾乎每天都到超商買茶葉蛋吃,每家都吃過了,而且有賣茶葉蛋的我都會買來吃,那家好吃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