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片子就是以娛樂的心情來看就好了,本來關羽在歷史上也是因為三國演義而讓他的事蹟神化的,畢竟在歷史上每一個人物,原本也都是個人,即然是個人,就會有七情六慾,有其獨特的喜好,也會犯錯。



  但我喜歡看歷史故事的電影,其實也是為了跟我在書本上所讀到的人物們做個比較,要把書本上所描述的性格相提並論一下,是不是曹操是這般的梟雄,還是個奸惡小人啊!但我認為即使是歷史,也都跟史學家的喜惡有所關連,能真真切切地把真實狀況描述清楚的,這是很難的事。


  所以史學家也得運用很多的資料來判斷,把事實呈現出來,不要說事隔快二千年的三國時代,離現在才不到幾年的事,我們都不能說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狀況了,所以說有心在政治上有所作為的人,必都會隱藏其自己的慾望,讓自己能去做自己所想要的,並欺騙老百姓,在政治裏頭就是這個樣子


  關羽真的是紅臉嗎?那赤免馬真是紅得很嗎?戰爭之事難講,真的有能力的大將軍在戰場上有時也會被流彈所打中而死得不明不白,所以說不得不信神,因為很多事情好像就在冥冥之中就注定好似的。


  看這電影,就當看個故事就可以了,也許就把這部片子當作一部動作片來看,當然以一個凡人來與敵人對決,不可能是有萬夫莫敵的,人的體力有限,基本上一毎人若能打敗十個人就算是個強者了,而青龍偃月刀真的是關羽的專屬武器嗎?這當然也不一定啦,我在想這只是突顯關羽的個人特色而已。


  每每看三國的故事,都被其中的各個出場人物所吸引,每個人都有其因為性格而為的特性,造成在歷史上的一個讓後世子孫稱道的故事,我很喜歡看歷史,因為歷史上告訴我們一個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歷史會重演的,很多事都會在後來再度出現相同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