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高雄沒有感覺到真的有冷,但在幾次寒流來的陰冷,我想還是讓久居熱帶地區的高雄人有些難受吧!在寒冷的時節,總想著太陽普照的春陽,即使我這不怕冷的身體,在早上剛起床時,還是有種陽光怎麼還不來的遺憾,到了辦公室後,看到窗外陽光燦爛時,好心情也會隨之而來,星期天時上午天冷,我還是照原計畫地去花市買了水仙,還記得去年在花市看不到幾盆水仙,怎麼今年這次多呢?難道是園藝專家們聽到了我的呼喚了嗎?水仙還放在家裏,再兩天剛好過年,家裏正好可以享受這水仙花香的愉悅,可是我在上個星期五時,就買了一小盆的風信子了。


  我習慣中午時去外頭吃東西,在中船宿舍區附近,有個小市集,星期五時在街角之處總有個老先生在那兒賣花,騎著機車經過那兒,每每都會把眼光放在那兒,我原本就是想是看看有沒有中國水仙的,結果那兒只有西洋水仙,說真的,我不喜歡西洋水仙的,因為花苞沒有中國水仙多,但我是沒有種過西洋水仙,只是我心中的定見是要看有沒有便宜又花苞多的中國水仙而已,但還沒有看到就先看到這風信子了,其實我在花市一直都有看到這風信子的影子,但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這次我問了價格,就買來試看看好了,星期五買的,星期一來到辦公室就開得滿室盈香了,因為這花就放在我辦公用的電腦旁,鼻子所聞盡是香氣,就像是穿著香氣所編織的衣服一樣,整個人都快樂起來了。


  來洽公的報關行人員及同事看到也都稱讚這花的美好,一種興趣獨自欣賞不如大家一同欣賞,這就是快樂的來由,生活之中有了色彩,的確讓心情有了改變,當然也讓自己有了賣弄風雅的機會,人生裏不要以為小事不重要,其實都是小事令人快樂,就是來自於那不知為何的小事來激盪心靈,神清氣爽的舒暢。


  這風信子即然我有了開始,以後年節時,我也想跟水仙一樣,都買盆來增加年節氣氛,過年又快到了,雖說到處都有節前的忙碌,但想到一年之中有這種休長假時間,也讓家人團聚在一起,我就好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