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才運動會結束,我一整天不能參與,星期日的象棋賽,我中午才能到,走路到高鐵捷運站前,收到老婆大人的簡訊說連贏五場了,一般的象棋賽規定,是要連比七場的,我從今年的六月開始帶著兒子在五甲關帝廟比賽象棋,到這次也有五六場了,我這兒子真的愛下棋,因為他的專注力夠,不像小咪這般搗蛋好動,這次的薪傳盃象棋賽在三民區的行政中心禮堂比賽,上回在技擊館的市長盃,兒子七場只贏了三場,算是大輸,連一半的贏次數都不到,所以上次沒有升級,這次就有成績了。


  我從後驛捷運站出來就收到簡訊,說七場全勝了,得了級位丁組的冠軍,這時我心中不知是悶騷還是什麼的,真的很想大叫一聲,太好了,簡訊裏小朋友跟我說我答應的電視遊樂器軟體,我心裏想的是沒有問題,表現良好,什麼都沒有問題,我是給小朋友玩電動的,因為我小時候也喜歡現電動,所以我早上出發前就說得獎盃就送給他,當時我心裏想的是,應有可能像上回市長盃的戰績吧!沒有想到一口氣就給我拿到冠軍。


  因為還有大陸來訪隊伍的友誼賽,所以花了些時間才拿到獎盃,象棋的段位裏,最高級是象棋大師的稱謂,我想能得到段位就不容易了,但小朋友還得一級一級地爬,這次就升了四級,到了十三級了,上回因為敗績而沒有升級,要升段得在一至五級時,從比賽之中選出成績最佳者,每一定的人數賽場裏,擇出幾個優秀者才能升段,我兒子還得多多參賽才行,。


  小咪好動,坐不住,所以也只能沾哥哥的光,我心裏想的是,這兒子,總算有出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